瀏覽人數:11101611人 


帳號:
密碼: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TQUK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公共營養師證照
    工種介紹 報考流程 相關新聞 考試花絮 常見問題 問題諮詢 資料索取 推薦活動
    營養師等級怎麼劃分?具體分類是怎樣的?
    營養師的資格證分為三個等級,如下:
    一、國家職業資格三級:公共營養師(高級)
    二、國家職業資格二級:公共營養師(技師)
    三、國家職業資格一級:公共營養師(高級技師)
    營養師還因其與不同的物件結合分成臨床營養師、公共營養師、食品營養師、運動營養師、餐飲營養師等。

    申請報考營養師的條件有哪些?
    不同級別的報考條件有不同標準,如下:

    公共營養師一級(講師級)(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
    一、在本職業連續工作19年以上。
    二、取得本職業二級職業資格證書後,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4年以上。
    三、取得本職業二級職業資格證書後,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3年以上,經本職業一級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結業證書。
    四、醫學或食品及相關專業本科生畢業13年以上,碩士畢業8年、博士研究生畢業5年以上。
    ※學歷或資歷不足者,本公司可協助輔導。

    公共營養師二級(技師級)(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
    一、在本職業連續工作13年以上。
    二、取得本職業三級職業資格證書後,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5年以上。
    三、取得本職業三級職業資格證書後,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4年以上,經本職業二級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結業證書。
    四、具有醫學或食品及相關專業大學本科學歷,取得本職業三級職業資格證書後,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4年以上。
    五、具有醫學或食品及相關專業大學本科學歷,取得三級職業資格證書後,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3年以上,經本職業二級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結業證書。
    六、具有醫學或食品及相關專業碩士研究生及以上學歷,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2年以上。
    ※學歷或資歷不足者,本公司可協助輔導。
    營養師考證需要學習哪些內容?
    包括理論和技能兩大類。理論課程有基礎營養、食物營養與食品衛生、人群營養、公共營養、營養缺乏與過量、營養強化、食品加工與烹飪等,技能類主要是配餐和食譜編制。

    具體有:基礎營養學、臨床營養學、中醫基礎理論、中醫飲食調補理論、中醫營養評價、食品衛生學、特殊人群的營養、各類食品的營養價值、營養專題教育、營養計算軟體的應用、營養師就業創業指導、食品的物理及簡單的生化檢測方法等。
    公共營養師的就業前景如何?營養師薪資待遇好嗎?
    改革開放以來,中國經濟高速發展,社會安定祥和,豐富的生活使廣大民眾更加注重生活保健和科學營養。目前,日本等發達國家,平均 300 人就有一名營養保健專業人員,中國 15 億人口,全國專業營養人員不足 4000 人,而且還有一多部分為醫院臨床營養師,所以公共營養師在中國來說,是一個很大缺口。

    目前專業營養師的月收入平均近8000元人民幣,而若是有在企業中擔任教育講師者,薪資更將可達數萬元人民幣。

    「公共營養師」是從事什麼的?需要擁有「營養師證照」嗎?
    公共營養師-是從事營養評價、營養指導、營養宣教、營養管理以及從事營養教學的特殊職業者,包含營養保健、營養康復等。

    自2005年10月1日起施行的《臺港澳居民在內地就業管理規定》第六條第四款,從事國家規定的職業(技術工種)的,應當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具有相應的資格證明。

    大陸的專業證照是國際證照嗎?跟大陸有邦交的國家,這張證照可以直接使用或是可以直接進行換證動作?
    中國職業資格證照可於中國範圍內全國通用。跟大陸有邦交的國家,根據勞動部、人事部所頒發《職業資格證書規定(勞部發〔1994〕98號)》通知的第八條:「國家職業資格證書參照國際慣例,實行國際雙邊或多邊互認。」 具體涵義是指:中國所承認的外國證照,其相應國家也承認中國證照,雙邊或多邊國家可以互認。

    我取得證照後如何判別真假?什麼是海基會驗證?
    C.E.T會為本公司學員所取得之證照,以及台灣人民在大陸經過公證機關所公證的文件,透過海協會寄送到財團法人海峽交流基金會(簡稱海基會,為台灣官方對大陸的唯一窗口,其業務授權和指導機關為行政院大陸委員會【簡稱陸委會】)進行驗證,故證照的真實性無庸置疑,此外,透過海基會的驗證,屆時在大陸遇到問題,亦可尋求海基會協助。

    ※學員收到海基會驗證書後可到台灣海基會網站進行查詢。 詳情參閱《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七條規定:「在大陸地區製作之文書,經行政院設立或指定之機構或委託之民間團體驗證者,推定為真正。」海基會為受政府委託驗證大陸地區製作文書真偽的單位,亦是兩岸最具權威之驗證機構。

    擁有中國證照可以使用多久?
    中國職業證照使用年限依照證別有所不同,一般專業性、技術性證照無須年審或複試,若為執業性證照,如醫師、藥師等,則需依國家規定審核;但不論是哪一種證照皆為全國通用,是勞動者就業、升職、加薪的重要考評依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