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101515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現代化中醫的奇效!相輔相成的中醫內科與針灸學 2016-03-01

    分享到plurk

     永誠於2015年的117日至同月10日,邀請到了中國湖南中醫藥大學的兩位教授來台分享專業的中醫知識,一位是中醫內科學的王小娟教授,另一位則是針灸學的葉勇教授,兩位教授的學經歷皆相當豐富,在各項醫藥學會以及醫藥聯合會中都享譽盛名,對於中醫內科學與針灸學的成就更是豐碩。

     

    現代中醫已成現代人看病時的常見選擇,當千年老智慧碰上現代科學的輔佐,其效果更是精準而有效,中醫內科學就成了現今非常熱門的醫學學科之一,王小娟教授首先為各位學員講示了日常生活中常見的各項病症,其中不僅詳細地介紹了病症的成因與治法,其治療方法與藥方即是以現代中醫的角度切入,藥方更是大家生活中常耳聞的藥材,使學員們在吸收知識時也多有引起共鳴。

     

    中醫的精隨除了用藥,還有人體的各項經絡,在課程中,兩位教授講示了中醫內科學以及經絡經脈的相互關係,使學員們對現代化中醫有了更深層的了解,對身上的各項經脈也有了相當地認識,也對人們常患的各項病理有了了解,在遇到相似情況時,能運用所學的中醫內科以及經絡知識來應對,讓學員們感到相當實用。

     

    在有了基礎的內科學以及經絡學基礎之後,葉勇教授更是講授了現代針灸的妙用與奇效,對於推拿也是相當著重,兩者都是華人在生活中常聽見的治療手段,但對於其效果都有著西方科學的存疑,在課程中葉勇教授則完完整整地洗刷了大眾對這兩者醫療方法的疑慮,使學員們對於現代針灸以及推拿有了深層且清楚的認知,學員們對於兩位教授授課的內容皆感到驚艷以及收穫豐碩!



            
       學員們對於授課內容相當地感興趣,無不聚精會神聆聽                                               葉勇教授正講授現代針灸治療的基本原則
                     
        學員們皆有準備筆記,不希望遺漏任何寶貴的課堂知識                               在充實又實用的課程結束後大家心滿意足地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