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營銷師

瀏覽人數:11106779人 


帳號:
密碼: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TQUK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企業營銷師證照
    工種介紹 報考流程 相關新聞 考試花絮 常見問題 問題諮詢 資料索取 推薦活動

    ◎「營銷師」職業介紹


    初次聽到「營銷師」這個名稱,其實許多人都會有這樣的誤解,「那個不就是賣東西的人嗎?」,也就是把營銷師和推銷員混為一談,但其實兩者有著相似卻不相同的分界,推銷員的重點職責在於「銷」,而營銷師的重點工作則在於「營」,如果將營銷師描述為推銷員的進階版是一點也不為過。

    一般而言,企業營銷師指的是從事市場分析與開發研究,為企業生產經營決策提供諮詢,並進行產品促銷的人員。進一步說明,企業營銷師其實就是在各類企業、事業組織的市場營銷管理活動中,從事市場調查、市場開發、價格管理、銷售促進、公共關係等專業管理工作,以及從事市場調研、市場分析、營銷策劃、市場開拓、直接銷售、客戶管理等營銷活動的人員。

    ◎職業前景


    隨著中國經濟的起飛,在全球化世界的影響下,各國商品與文化也逐步的傳入大陸市場中,對於消費者而言,他們也因此有了更多選擇的空間,為了抓住這些消費者們挑剔的目光,市場營銷的概念也逐漸的為企業所重視,而這場消費大戰中的核心人物-營銷師,也瞬時躍身為市場上的搶手人才。

    而由於近年來網際網路的盛行,許多企業也開始發展網路營銷市場,在營銷觀念的完善下,各項網路行銷手法也開始出籠攻佔市場,讓宅經濟越來越加溫,因此,這也使得懂得傳統營銷與俱備網路營銷概念的人才,在市場中顯得越發緊俏,而未來,這波發展情勢更將持續發燒,前景相當樂觀。

    另外,根據統計指出,世界500強企業的總裁或總經理90%以上是從營銷開始做起的,在這樣的資料呈現下,也讓人更加明白,透過市場營銷的磨練,使得人才有了更加卓越的能力,在未來的職涯前景上,也將創造更多的發展可能。

    身為現今全球最具潛力的市場,營銷師近年來在中國可說是愈來愈紅火,根據統計指出,21世紀以來,中國市場也舉辦過上百場的人才交流會,而在每一次的活動中,營銷人才總是最受歡迎、最供不應求的,尤其隨著市場競爭的日趨激烈,所有專家也大膽預測,在未來十年內,中國的營銷人才將繼續擁有千萬人次的需求量,在於求才榜上也將繼續佔據高地位。

    可能有人會認為,因為市場營銷涉及很多面向,並非屬於專才,所以要成為一名營銷師務必需要具備全方位的才能,一定會是一件相當困難的事,但是換個角度來看,也就是因為這樣全方位的需求,因此在人才的需求上也就並沒有一定的標準,其實相對而言,也是給予許多俱備不同才能的人才,重新擁有一片舞台的機會。

    而身為一個現正熱門的當紅職業,營銷的薪資水準更是讓人眼睛一亮,根據中國一份最新針對高薪行業的薪資調查中顯示,「營銷師藉著猛烈的行業優勢高居多金行業的榜首,而這個被視為「未來十年最吃香的高薪行業」,其良好的福利待遇和火爆的發展前景也絕不遜於公務員。

    就現今的市場趨勢來看,以一般的營銷師而言,其年薪就落在10~30萬人民幣之間,而更中階的管理階層人員,年薪金就有達到近百萬人民幣的表現,而若是從事高科技產業的人才,更可以挑戰近兩百萬人民幣的高年薪水準,而隨著市場需求的逐漸擴大,相關崗位的薪資調幅在近年度也都有了趨近15%的增長率,薪資漲幅相當誘人。

    ◎營銷師工作方向

    取得「營銷師」職業證照,對於所有人而言,最關心的便是它有哪些就業方向,而根據專家整理,大致底定出以下幾大方向,分別為:
    一、企業的銷售部門的業務員或主管崗位

    二、零售企業或批發企業的促銷員、推銷員等崗位

    三、企業營銷部門的市場調查、信息統計、售後服務等崗位

    四、企業的營銷策劃、市場預測人員

    五、各類諮詢公司的相關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