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072201人 


帳號:
密碼:
 
傾聽他們的聲音>薛同源
 
 
持「證」西進,縱橫跨域跨海峽!

清雲科技大學 營建管理畢
財團法人臺灣發展研究院 企業領導人才研究班
美國加州科技大學 企業管理 MBA碩士畢

1980-1982  彰化體育館工程助理工程師
1984-1985  新光人壽保險員
1985-1988  冠鼎營造工地主任
1988-1992  臺北體育館建案專案助理
1993-1997  李俊驗彥建築師事務所甲方監造工程師
1997-2002  日本中華大佛山鐵骨建案專案經理
2003-2007  臺灣中小企業銀行大園分行理財員
2007-2008  新光人壽理財副理

●現
任●
‧長頸鹿美語補習班主任
‧瑞敬營造公司專任技師專案管理
‧新竹科學園區普杰科技公司董事

 
 

灣金融業看好兩岸金融發展,最近掀起了一波“陸照熱”,近日有 40多位臺灣考生在福建考“理財規劃師”證照。其中除了日盛證券、兆豐證券、花旗銀行等跨國大企業人士外,還有諸多普通民眾、企業職員、公務人員及研究生。

事實上,不僅金融界人士登陸在即,許多教育、科技行業的老闆最近都已紛紛赴大陸考取“理財規劃師”證照。譬如新竹科學園區普杰科技公司董事薛同源先生,目前已經擁有大陸教育部頒發的理財規劃師(一級)、專案管理師(一級)證照。

薛同源先生表示,大陸現在金融環境較臺灣落後很多,尤其是內地,以後融資融券、期貨都會慢慢發展起來,先取得證照,未來進軍大陸就有優勢和競爭力。“大陸市場是商機無限,希望兩岸快些展開溝通,有利於臺灣的金融人士在大陸一展身手。”

薛同源不愧為集豐富的管理經驗與扎實的科研技能於一身的綜合型人才。他早年畢業於清雲科技大學營建管理專業,參加工作後又在財團法人臺灣發展研究院進修,後來更是前往美國加州科技大學深造,獲得企業管理 MBA碩士學位。所從事工作跨越建築、教育、科技等領域,不僅具有豐富的從事大型工程建設開發的資質,一流大型企業部門管理和專案管理及理財規劃經驗,在美語教育方面也是擁有雄厚實力。

薛同源的本業原先是建築行業,業已取得不俗的成績。然而,他能創造性地把在建築和金融業合理搭配,將房地產投資和理財規劃做的水乳交融。這裏就有一個經典的投資案例,他曾經以向銀行分期付款方式買屋置業,借新臺幣約一千萬元 , 通過一系列資源整合,在五年將債務還清!這是他利用杠杆原理理財方式 , 將財務規劃完美演繹的成功案例。

不得不說,這是個鬼才,能一心多用,將建築和金融結合在一起做很正常,但他卻能在把上述兩個行業做的很好的情況下,還從事著科技產業和教育產業甚至是壽險業,簡直是超常規跨域,而且每一項都做的那麼優秀。

談到自己從事教育產業的動機,薛同源說:“臺灣近三十年來經濟發展迅速,成為亞洲‘四小龍’之一,而教育在其中扮演了一個重要的角色,特別是適宜的教育發展戰略功不可沒。同樣,隨著大陸經濟的發展在這點上,內地教育產業和規模也將上一各新臺階。我們這裏的成熟教育模式,移植到大陸將有一個巨大的發展空間。”

同時,他對兩岸加強融合溝通的問題極為關注,他說:“現在大陸發展迅速,世界各國都想進入大陸,台商要想在大陸進一步發展的話,怎樣取得競爭的優勢、減少經濟成本,都是每一個台商必須考慮的最大問題。”

目前,薛同源先生在通往大陸的道路上已經邁出了重要一步,他希望通過自己考取的大陸理財規劃師(一級)、專案管理師證照為憑藉,為內地各大企業從事諮詢顧問,與更多內地企業界人士建立初步關係,並以此拓展管道,在更寬更廣的領域深化合作,將臺灣建築、科技、教育等等先進技術和經營模式移植到大陸,打造更多商機,為兩岸經濟文化的發展做出貢獻。

 
 

 
永誠整合你的專業,曝光您的優勢!
您渴望將您的專業與優勢同時曝光在海峽兩岸嗎?想讓更多業界專業人士認識您嗎?想獲得前進13億人口的商機嗎?對專訪人物的專業技能與經歷感興趣,想進一步了解專訪人物嗎? 請來電與我們連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