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101209人 


帳號:
密碼:
 
傾聽他們的聲音>曾旻峰
 
 
黃金人士演繹鉑金未來─曾旻峰

如果根據主要生存狀態劃分人生的話,學習、工作、退休無疑是大部分人必經的三個階段—從大學畢業到30多歲,積累工作經驗;30多歲到50多歲,穩步賺錢;50歲以後,工作處於平穩狀態;60歲退休,頤養天年。這就是一般人的職業時間表。

由於社會競爭壓力的日益加劇,這種時間表已經被越來越多的人打破,一種名曰“40歲,新退休生活”的說法在全國各大城市日益流行——越來越多的“奔四”者開始選擇更自由的生活方式,成為提前“退休”人士。他們或做義工,或做環保人士,或做其他一切自己內心想做的事。

在這些的“追求”當中,曾旻峰無疑是一個異類。因為他退休後的“追求”是:在一個新的地方,繼續工作...

 
黃金 - 過去
看過曾旻峰簡歷的人,幾乎都有一個共識:他很優秀。
畢業於臺灣國立的大學,擁有美國Rutherford University管理碩士畢業證書的他在金融機構任主管,對銀行業務、證券、保險等無一不通,更擁有包括證券商高級業務人員測驗合格證書、產業保險業務人員測驗合格證書、理財規劃人員測驗合格證書、銀行內部控制測驗合格證書、信託業務專業測驗合格證書、人身保險業務人員測驗合格證書、投資型保險商品業務人員測驗合格證書、證券商業務人員測驗合格證書等在內的三十餘張證照!
【在很多人眼中,他已經是成功人士...】
感覺您在金融方面涉獵很廣,對銀行業務、證券、保險等都有瞭解,您覺得您最擅長的是哪一方面?
我在金融機構長達十九年,所接觸的大部份為銀行相關業務,舉凡存放款,征授信都有擅長,當然連基金、保險之類也有研究,推介,銷售亦不輸理財人員而獲銷售嘉獎。
 
 
在您過去的工作經歷中,有沒有讓您感覺特別驕傲或者最滿意的事情呢?能具體敍述一下嗎?
銀行和其他行業一樣,同樣有業績壓力,我想我最驕傲的是總能在緊要關頭達到高層所交付的任務;不管公司的存款、放款、基金、保險等等比賽,均不負上級予我的厚愛,皆能有所表現;在銷售方面,我所秉持的並不是我們的產品有多好,而是能表達產品的優缺點,針對優點加以發揮,對缺點趨吉避凶,找尋最適合的族群加以推薦,累積自己的人脈資源;我能視客戶為兄弟姊妹,瞭解其特性,並予以噓寒問暖,以備不時之需。對於普通人而言,所負責的也許只能是某一方面的業務,但我所擁有的是全方位的客戶,並能媒介客戶與客戶相互之需求,造成雙贏局面。也許就是我的這些特性造就了同事常戲稱說,“沒業績?找你就行!”
 
 
您覺得作為一名優秀的金融從業人員,應當具備哪些條件?

1、品德第一,否則一切都是空談。瞭解時代潮流,並走在時代的前面。

2.具備主動積極、責任感、團隊合作等特質,能夠積極主動完成、超過主管期待的事情;具有責任感,即使能力不足,也會盡最大努力,想辦法把事情完成;並且擁有團隊合作的能力,不只在單一部門或小團體,而能站在公司角度上思考。

3.豐富的本職學能,多考一些證照,眼光也要放遠,同時還需具備國際觀、多閱讀專業期刊、搜集市場與產業相關資訊、與專業人士多接觸、建立自己的人脈網路,來培養自己資訊情報的搜集能力。

4.不只要會與人溝通,同時需具備足夠的高度專業能力,另具有十足的耐心、細心與執著。

5.金融服務業的人一定要熱忱,並持續抱著學習的心態,當發現問題時,能夠主動解決。

6.提升專案管理能力,尤其對於CRM(客戶關係管理)和RM(關係管理)更是金融服務業所注重的。
 
 
鉑金‧未來
在四十餘歲的年齡退休是無數人所嚮往的理想生活。“退休”就像結束了比賽,從緊張刺激的跑道過渡到閒庭漫步的草坪。宣導休閒主義的美國作家澤林斯基說:“離開公司,並不是真正的‘退休’。而是選擇自己真正喜歡的事情,是為了滿足興趣——更高的生活需求,而不是為了生存。”如他所言,很多成功人士之所以選擇“退休”,是因為對他們來說,錢已經不是第一位了,自在才是他們所迫切追求的目標。
對於曾旻峰來說,他所追尋的“自在”則有點特別—也許是因為以前太過優秀,所以他對自己的要求格外不同。“我想多一份挑戰,再次考驗一下自己的能力!”    
 
在大陸有一種普遍的觀念,認為退休是人生的另一段旅程,很多人都會選擇外出旅行、種花、養魚等方式度過悠閒自在的退休生活,為什麼您會選擇到大陸就業呢?
當然,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規劃,外出旅行、種花養魚等方式亦是退休人士的很好選擇。我想如果可以的話,一方面利用這幾年時間做考照培訓之專任講師,傳承專業經驗,因為我有肯學,不服輸的特性,所以讓我在適應力及優勢增強不少。另一方面也想利用時間進一步欣賞祖國風光。
 
 
大陸城市眾多,您最想到哪個城市就業呢?為什麼?
首先當然是按公司之政策為依歸,其次若能在交通便利之下易於往返兩岸則更好。
 
 
大陸和臺灣在政經、生活等方面都有很多不同,您覺得您能適應這種落差嗎?您做了哪些準備?

我從2000年開始就已經平穩來往兩岸,對大陸的生活環境、生活方式等等都有了比較深的瞭解。我覺得對我而言,不同的文化背景、人脈和朋友應該就是兩岸的差距。

這些年來,我對大陸的法規、政策、稅法等都進行了深入瞭解,也考取了大陸的資格證照。我相信以我的適應能力會儘快地適應本土化,儘快進入到新的角色。

 
 
如果用一句話進行自我評價,您會如何評價自己?原因是什麼呢?
“對公司盡一己之力,不邀功,不諉過,注重團隊和諧。”領了這份薪資,就需有讓雇主有物超所值的感念,而個人時代已過去,有了好的團隊合作,好的支援系統,才有好的成績,是大家奮鬥的成果,為同一目標而努力。
 
 
您為什麼會選擇通過永誠考取證照呢?
其實臺灣類似的公司很多,同時也有接觸其他公司。但是我覺得永誠已經經營了八年,服務態度也非常好。它標榜的是一條龍服務,其實我還蠻期待它能實現承諾,儘快幫我找到合適的工作。
 
 

記者小語:
通過與曾旻峰的接觸,從他的話語中感覺最強烈的就是“對雇主的盡責”。正如很多報章所報導,他身上具有普遍臺灣人才的個性:敬業,懂得團隊合作,處事較圓熟、細緻,且忠誠度高。
每個人都對自己的未來有所規劃,曾旻峰所選擇的是在常人眼中看似難以理解,對他而言無疑是最期待的決定。他有過黃金般的過去,以他不懈學習,努力充實的個性來說,就算進入到一個從來未涉足過的領域,相信他的未來也會如鉑金般閃耀。


 
永誠整合你的專業,曝光您的優勢!
您渴望將您的專業與優勢同時曝光在海峽兩岸嗎?想讓更多業界專業人士認識您嗎?想獲得前進13億人口的商機嗎?對專訪人物的專業技能與經歷感興趣,想進一步了解專訪人物嗎? 請來電與我們連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