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106578人 


帳號:
密碼:
 
傾聽他們的聲音>于家琪
 
 
「美麗」新詮釋─于家琪

在臺灣,對大部分的女性而言,化妝已經成為了生活的一部分:上班要化妝,喝啤酒同樣要化妝,放眼看去,滿街都是環肥燕瘦、各具風情的美麗女性...

而星羅棋佈的美容院,專業的美容師們不僅自己有一張漂亮的臉,同時,更用自己的雙手將「美麗」送給無數愛好美、追求美的現代女性;除能實現個人、社會對美的追求之外,還能從240億的美容商機中分得一杯羹。

從事教育工作二十多年于家琪老師就是成千上萬個美麗女性的啟蒙者―臺灣知名美容學校教師。
在很多臺灣人都在在她的眼中,「美」並不僅僅代言個人外表,她用自己的行動,對美進行了新的詮釋...

 

美是專業

記:您覺得學美容是學什麼呢?









我覺得大眾對“美容”的看法有些片面,其實通過學“美容”,可以得到多方面的提升,比方說提升人際關係;透過環境以及個人學習,可以提人格發展及提升思考模式;懂得對於金錢的處理方式、提升賺取金錢的能力;能擁有一技之長;提升行銷企劃能力;提升計算成本估算能力;提升顧客接待禮儀;提升銷售技巧能力;提升人事管理能力等等。
 
 

臺灣美容行業發展成熟的表現有哪些呢?在您看來,哪些方面優於大陸?

戲劇節目的表現發展;國際性美容美髮比賽榮獲佳績;美容美髮行業蓬勃發展。
優於大陸的方面主要體現在流行資訊的獲取比大陸容易,而且資訊可跟、歐、美、日、韓、同步;臺灣人容易接受流行趨勢,更有很多人加入美容美髮行業,投入研究發展。
 
 
從報章上可以看出,美容行業還是存在一些問題,您是否遇到過美容傷害事件?如果從教育角度來看,您認為該如何避免此類問題的發生?
我並沒有碰到美容傷害事件,但是我認為只有在課堂上給學生專業的美容資訊,才不會發生美容傷害事件。
 
 

美是傳播

您方便透露一下您的經歷嗎?您當初為什麼會投身美容教育事業呢?
當初投身美容教育純粹是基於一份興趣和對教育的熱忱。而且我是來自於臺灣最有名的專業美容美髮學校畢業(樹德家商(高職)、樹德科技大學)。我在臺灣最有名的美容學校做老師已經二十多年了,學校在國內外學習,專業技能等方面都是一等一的,除了比賽非常優異之外,還培訓臺灣國手到各國比賽,經驗非常豐富;有我們自己的一套教育方式。
 
 
對於美容教育,你有什麼獨到的看法?
我一直都認為教育是百年樹人的大事,理解的美容教育是全方位的教育,立體化的教學,所以必須從很多方面提升。如:藝術欣賞的提升、想像力與創作性的思考能力的提升、美學教育的提升、藝術與生活提升與人文教育的提升。
 
 
您這次到大陸來開辦的美容培訓學校,有沒有什麼與眾不同的特色?

主要是以下特色:
1、精緻小班教學; 2、學院備有專業課程; 3、課程依個人需求,量身設計;4、藝術欣賞的提升;5、人文教育的提升;6、美學教育的提升;7、藝術與生活提升;8、提升想像力與創作性的思考能力。

 
 
在學生創業方面會給予哪些幫助呢?
1、提升行銷企劃能力;2、提升計算成本估算能力;3、提升顧客接待禮儀;4、提升銷售技巧能力;5、提升人事管理能力;6、提升一技之長。
 
 
您為什麼會選擇通過永誠考取證照呢?

永誠在臺灣非常優秀,我非常信任他們。

 
 
美是創造

五光十色的造型,不僅用色大膽,從細節上也能看出設計者的用心良苦

眼睛是心靈之窗,該部位的化妝達到了畫龍點睛的作用,色彩的運用尤為突出

 
美的經歷&傑出事蹟

1.樹德家商美容科主任
2.樹德家商美容科專任教師26年
3 樹德家商美容科兼任教師  
4.美和技術學院兼任教師
5.台南技術學院兼任教師
6.美容組國手指導教師
7.美容乙丙級監評委員
8.美髮丙級監評委員
9.全國技能競賽美容組指導老師
10.大陸高級美容師職業證照
11.大陸美容營養保健講師證照
12.技職名人
13.擔任臺灣中華杯美容評審
14.擔任OAH世界美容美髮綜合藝術大賽裁判

1.擔任臺灣中華盃美容評審
2.指導學生參加中華盃比賽榮獲美容組第一名
3.擔任OAH世界美容美髮綜合藝術大賽裁判
4.全國技能競賽指導學生第一名/第二名
5.指導學生全國技能競賽北區第一名/第二名
6.指導學生全國技能競賽南區第一名/第二名/第四名
7.指導學生全國家事技藝競賽美容組第三名

 

 
 
永誠整合你的專業,曝光您的優勢!
您渴望將您的專業與優勢同時曝光在海峽兩岸嗎?想讓更多業界專業人士認識您嗎?想獲得前進13億人口的商機嗎?對專訪人物的專業技能與經歷感興趣,想進一步了解專訪人物嗎? 請來電與我們連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