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100999人 


帳號:
密碼:
 
傾聽他們的聲音>吳洺儀
 
 
易經》中看出的人生─吳洺儀

很多人不瞭解《易經》,
不瞭解自己,
我需要幫助他們瞭解。

 

 

 
 
老師的聲音是很純淨的,清新如綠茶一樣不帶有任何矯揉的成分,讓人很自然的對她有一種信任感。談話是開門見山的,吳老師坦白表示,自己從事心理諮詢師的工作已長達十年之久,在初期接觸這份工作時是出於希望自己對心理知識的瞭解來彌補自己心理的缺失,但深入理解以及相關個案分析後,在這個過程中她發現自己不斷有所改變,不但能藉由問題幫助自己也能夠幫助別人。別人的改變與自己的改變,讓她明白了每個人對自我瞭解、剖析的重要性。

吳老師認為,人和人之間的交往是建立在溝通上的,如果不能夠明確的知道自己對事的看法、內心的觀點和思想,那麼和別人的溝通就會出現障礙。每個人對任何人、事、物都有自己的認知,但人與人之間所存在的溝通又確能夠潛移默化的使人們之間互相影響,一個人心智的變化就間接的影響了他周圍的許多人。

有很多人覺得《易經》是一種命理學,但其實命理學是從《易經》中衍生出來的。從《易經》的角度來說每一個人從出生的那一刻開始自身就會呈現一個特定的屬於個人的磁場,就像宇宙裏存在的磁場一樣。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獨特的習慣,習慣久而久之往往都會成為定式,從少年到青年再到老年,磁場就在這此間不斷的變化,吳老師語重心長說道。所以這種磁場就會攜帶有個人的特質和個性,學習《易經》可以透過對磁場的瞭解來知曉個人的內心特點和心理活動。它不僅可以幫助自己進行自我的心理分析也會有一定對未來的規劃和認識。

人性的心理是極其複雜的,如果要瞭解一個人就需要雙方交流,但是通過對磁場的研究就可以很快來瞭解他內心的想法及心理的特質,這樣可以更快的幫到更多的人。

「因為現在有很多的人並不真正的瞭解《易經》,或者根本就不知道,所以我要讓他們瞭解,因為這是中華民族的遺產,它可以幫助我們更好的認識自己。」吳老師表示,她希望能將自己所有的知識、專業、經驗綜合彙整,以便協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因此她去考取了大陸的心理諮詢師證照,希望在未來兩岸發展互動的當下,有朝一日能拓展國際市場,將國內外當下最熱門、知名的心性能量管理課程帶入社會,同時結合中華文化《易經》的奧妙,以研究和講座的方式開拓大陸市場,讓兩岸三地的人們都能深刻體認《易經》的宏大智慧,透過《易經》認知世界、認知自我,從而做到持經達變,通達樂觀。

│個 人 資 歷 │


MIND GYM 健心苑創辦人
Conscious Life 生命自覺專業講師
中華易經五行推廣協會理事長
中國國家認證心理師諮詢師

 
 

 
永誠整合你的專業,曝光您的優勢!
您渴望將您的專業與優勢同時曝光在海峽兩岸嗎?想讓更多業界專業人士認識您嗎?想獲得前進13億人口的商機嗎?對專訪人物的專業技能與經歷感興趣,想進一步了解專訪人物嗎? 請來電與我們連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