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107557人 


帳號:
密碼:
 
傾聽他們的聲音>高鑀玲
 
 
看好兩岸金融業發展 機場地勤變身證券營業員─高鑀玲

曾任復興航空訂位組員的高鑀玲,因工作屬性經常接觸各行各業的民眾,其中又以商務人士為主要的客群,深刻體會到金融產業所賦予的前瞻性,進而立下一定要踏入“金融業”的自我期許。歷經亨富投顧證券營業員及理財顧問後,高鑀玲目前任職華南永昌綜合證券營業員,「投入金融業後,發現這真是塊“強者恆強”的大市場」,她認真的說道。


 

大陸資產大 台灣人才多 登陸掏金成主流

據旺報報導,上海市政府規劃,未來十年要吸引至少50萬金融人才、將上海發展成世界金融中心。看好大陸這個準備起飛的市場,全世界銀行都想在上海卡位。高鑀玲投入金融業後,敏銳地觀察到:「大陸市場主要在就業上,以職業學校為主流,而台灣則以企業應用為大宗,但以市場占有率而言,台灣的競爭空間已近飽和,大陸市場卻仍有很大的發展空間;由於兩岸同文同種,金融政策相近,因此臺灣金融業登陸後,將比其他外資金融機構具有更強的適應能力。」

日前金管會統計,臺灣最大的臺灣銀行的資產總額是新臺幣3.77兆元;大陸最大銀行工商銀行資產總額則是人民幣11.4兆元,換算新臺幣約53.51兆元,是臺銀的14倍。「在金融市場方面,台灣的金融業規模不能跟大陸銀行相比;但臺灣金融業在管理、營運等方面具有明顯優勢,未來如能發展出規模經濟,進軍大陸的前景仍可看好。」高鑀玲一語道出台灣相較於他國人才的優勢。

「大陸市場目前急缺的就是“人才”,深信自己是個人才,但也要具備當地的國家證照,才能夠走得出去!」在空間無限、人才有限的情況下,持有大陸+台灣雙證的人,勢必已領先同行人才好幾步!
「因為將自己定位在主管層級,因此更認清證照的重要性,進而全心投入考取“中國國家級理財規劃師證照”!」對自己未來十分有規劃的她說。

用心+計畫+行動=成功

尋求坊間多家辦證單位,高鑀玲最後選擇了永誠,她說:「永誠提出的各種認證都是公開化,而且台北李執行長對於各種證照的流程及問題都非常專業且實在的解說,例如:大陸當地勞工局及四川地方政府公證的官章等,這點讓我很放心,知道這是真的!」透過合法的辦證流程以及海基會驗證,才能保障每一位人才的專業與形象。

以ECFA簽署和生效的“東風”,兩岸金融業的互動交流,高鑀玲衷心建議有意前往大陸的人心動不如行動,「每個人都想出人頭地,但唯有用心+計畫+行動,這樣才不會對不起自己!」

 

│個 人 資 歷 │

│現任│ 華南永昌綜合證券 營業員
│學歷│歐洲摩納哥大學 MBA
│經歷│
‧亨富投顧理財顧問
‧證券營業員

‧復興航空訂位組員


│專業證照│
中國國家級理財規劃師
MFP專業金融師
CFA財務分析師
證券高級業務員
投信投顧理財人員


 
 

 
永誠整合你的專業,曝光您的優勢!
您渴望將您的專業與優勢同時曝光在海峽兩岸嗎?想讓更多業界專業人士認識您嗎?想獲得前進13億人口的商機嗎?對專訪人物的專業技能與經歷感興趣,想進一步了解專訪人物嗎? 請來電與我們連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