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072192人 


帳號:
密碼:
 
傾聽他們的聲音>張春林
 
 
心、體、技三位合一 開啟體育事業第二春 ! ─ 張春林

現任跆拳道教練的張春林,細數一路走來的甘苦,想當初接觸跆拳道是因為當兵時加入了海軍陸戰隊,一次因緣際會學出了興趣,退伍後就積極投入,不間斷的訓練因而得到了跆拳道七段的成就,更獲邀擔任國家級裁判資格的殊榮...


 

台灣跆拳道國家級裁判看兩岸體壇

依長期投入跆拳道界的觀察,張春林表示:「目前大陸體壇對於跆拳道的專業未見成熟,相對於將跆拳道視為普羅大眾運動的台灣而言,整體發展仍勝大陸十幾年!」他自信的說。「但因為大陸人口眾多,體育事業又有國家專屬的栽培管道與單位;因此具有專業能力的台灣跆拳道教練,在中國將會有很大的發展空間。」張春林客觀地分析兩岸跆拳領域的差異。

因對跆拳道的興趣,用心學習下進而發展成為一生的志業,開啟了張春林對於「學習」一事的新定位。「結合了強身、健身、防身,強健體魄是學跆拳道最直接易見的功效」,他說道。此外,張春林開始思考除了加強跆拳道領域上的深度,如何從外而內的拓展其整體養生廣度?學習不設限的他,選擇了中醫學、營養學和心理學,以實務融合學術及中西理論,將心(心理)、體(中醫、營養) 、技(跆拳道)三方相互結合,達到養生保健的最大功用

「活到老、學到老」 55歲的中醫博士生

55歲的張春林,目前為廣州中醫藥大學的博士生,名副其實的「活到老、學到老」,他笑說當初會接觸到中醫,是因為台灣早年產品的行銷方式都是藉由收音機,一邊工作一邊聽,聽得都是賣中藥,像是酒製、酒泡或是中藥歌訣、湯頭歌訣等,聽久了便對中醫產生了興趣,加上本身對養生的重視,決心投入於中醫學的領域,後來因受到中醫五色五行的牽引,乃至將其觸角延伸至營養學、心理學層面

國家級心理師、營養師雙證兼具

他了解到透過心理和營養可以改善一個人的生活,「心理不但可應用在商業市場,也可應用於一般宗教信仰及命理層面,藉由哲理詮述為迷惘者指引光明道路;而營養則是建立在醫療之前,重視平時飲食與作息,便能減低病痛的形成。」為此,張春林考取了中國國家級公共營養師證照和中國國家級心理諮詢師證照,實踐自我充實與智慧的提升。即便已具有抬拳道的長才,張春林仍舊不間斷砥礪自己學習,他謙虛的說:「唯有自己充飽了電,自信心提升,才能應變職場上的變化,有恃無恐!

「台灣坊間有很多辦理大陸證照及輔導入學的單位,其最大的問題就是不夠透明化。到最後的關鍵,自然就找到了永誠。」張春林細細的回憶當初找尋相關代辦單位的過程。他建議目前對大陸市場仍在觀望的人,能及早卡位,創造雙贏!為爾後的前途找到一方的著力點

因為掌握了跆拳道,同時也兼具中醫、營養、心理的專業,張春林成功地將點、線、面完整貫連,創造了他與眾不同的豐富生涯。

 

│個 人 資 歷 │

│現任│
跆拳道運動教練及國家級裁判
│學歷│
‧ 廣州中醫藥大學博士班
‧佛光大學宗教研究所
‧元智大學中文系
│經歷│
‧跆拳道七段教練裁判級

‧國家單項運動A級


│專業證照│
‧中國國家級一級公共營養師
‧中國國家級二級心理諮詢師


 
 

 
永誠整合你的專業,曝光您的優勢!
您渴望將您的專業與優勢同時曝光在海峽兩岸嗎?想讓更多業界專業人士認識您嗎?想獲得前進13億人口的商機嗎?對專訪人物的專業技能與經歷感興趣,想進一步了解專訪人物嗎? 請來電與我們連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