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071906人 


帳號:
密碼:
 
傾聽他們的聲音>梁守恕
 
 
設計不天馬行空 以使用者的“滿意”為目標 ─ 梁守恕

梁守恕,從事室內設計已有40餘年, 經歷了臺灣室內設計的萌芽與發展,
日前更將觸角延伸至對岸,期望透過兩岸的密切關係,
激盪出更加多元的設計理念...

 


 

曾榮獲國家建築金質獎肯定

因專科選讀了美術工藝科系,開啟了梁守恕對立體建築的興趣,也就從室內設計涉及到了建築設計與施工,在2000年所參與的信基大樓一案,包括規劃設計、施工品質及維護管理,獲得第二屆國家建築金質獎之殊榮,其中施工品質類更是榮獲當屆的全國首獎,奠定了梁守恕於建築設計領域上的信心及發展。

   

追求真實呈現 以使用者的“滿意”為目標

即便獲得各界的肯定,梁守恕仍舊謙虛地說道:「我並不主張特別的個人鮮明色彩,所有的理念皆是來自業主所托,盡可能將設計案所要表達的方向真實呈現,以使用者的“滿意”為其目標。」因為室內設計是為業主創造一個他們想要的環境,對空間的設計而言,梁守恕尤其注重人在空間內的健康和美化。

梁守恕強調,設計要以知識管理結合創新管理,「不能僅憑過往的經驗或自我認知來操作,要不斷的蒐尋新知識、新科技以及社會脈動,甚至融合人性心理學,將其揉和才能內化為自有知識,才能與別人有所區別,產生獨有的風格。」實務經驗豐富且具有雙碩士學位的梁守恕堅定地說。

設計理念永續傳承

在臺灣設計界中頗具知名度的梁守恕,在繁忙工作之餘,仍擔任許多大專院校的講師,不藏私地傾囊相授,為的就是希望將自己“綜合性深層開創式教育”成功傳承,為設計界盡一份心力。

為了讓新銳設計師們循著正確的途徑發展,他以過來人的身份說:「年輕的設計師要不斷接受新知、接受各種不同業務或環境的考驗與試驗,並在過程中發現和累積經驗、累積能量,才能真正的建立屬於自我、正向的獨特條件。當遇有適當表現機會時,才能綻放自我設計能量,突顯出個人才華,被別人所發現和接納。」

│個 人 資 歷 │

2010年河南省平頂山市美邦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副總經理
2010年國際專案管理師(PMP)資格取得
2010年中國文化大學推廣教育中心室內設計兼任講師
2009年中國科技大學室內設計學系兼任講師
2007年代表實踐大學推廣教育中心教師團率學員赴中國大陸學術交流及室內設計證照會考
1996年ISO-9000國際品質體系主導稽核員資格取得

1976年台北市室內裝飾商業公會甲級室內設計師資格取得

│具備證照│

中國國家級室內設計師 、中國國家級企業培訓師
中國國家級景觀設計師、中國國家級房地產策畫師


 
 

 
永誠整合你的專業,曝光您的優勢!
您渴望將您的專業與優勢同時曝光在海峽兩岸嗎?想讓更多業界專業人士認識您嗎?想獲得前進13億人口的商機嗎?對專訪人物的專業技能與經歷感興趣,想進一步了解專訪人物嗎? 請來電與我們連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