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072199人 


帳號:
密碼:
 
傾聽他們的聲音>丁美月
 
 

正視生命的價值活出生命的核心─丁美月

問起丁美月擔任心理諮詢師的原因,她說了一個故事:“小時候6歲在太陽下,獨自一人與自己影子共舞,突然有深刻對話:『我是誰?誰是生命主人?生命價值何在?』前往請教家父與家母,然而他們忙於工作,請教家裡忠狗,牠竟懶洋洋睡覺了。於是我抬頭問太陽,陽光溫度暖舒舒的,覺得頭腦一片空白,好像有給我答案,醒後全忘了。長大後,有感於生命的“價值”與“巧妙”,在不斷的考驗與省思下,本乎一心,專研於「個人生命」、「團體」、「組織」與「自然之道」,祈求能回歸「正視生命的價值,活出生命的核心」。”


從心理克服重重困難,達到意識與現實共存

一路走來,丁美月感慨的說道:人類所遇到的浩劫愈來愈多、經濟蕭條、資源少或貴、天氣變化異常、天災人禍世界各地彼彼皆是,這些全球暖化、臭氧破壞、生物圈生態失衡,造成威脅性的負向迴路,人類和整個環境變遷關係已漸負轉,個人生存已超過個人所能呈受。現今個人,欲藉由個人的能力與努力,已漸無法擋住環境面的衝擊!

因此這十年多來,丁美月更加用功研習核心轉化、人力資源管理、經典、氣、道、易經、心理學、精神學、佛學、新時代思想、 超個人心理學、深層意識、無意識、集體潛意識、共同潛意識、宇宙意識,探索人類無限可能的境界。

她瞭解到個人需突破個人、集體、共同意識的障礙,她說:「但看起來是層層關卡,因此這是個人、群體、自然、宇宙…彼此互助合作的時代,如此個人生存動力,與各種領域合作而來,合作的領域數目越多,帶來動力也越大。個人渴望生存下來,現今已不能單純為自我。而合作的根基,也是自利,繁衍下一代也是如此。個人生存需要在團體、人類、生物、宇宙、靈魂、無限生存為合作的前提,才會更有動力的來源,你會發現需要是從自我到無限的合作。」

她並說道:「“渴望生存”涵蓋自我、繁衍、團體、人類、生物、宇宙、靈魂、無限的動力。在這樣前提之下,就可創造一個個人與整體富足的世界。」這正是丁美月從事深層意識心理開發教育行業之因緣,期能發奮克服困難,以達到意識與存在的至高階層,她還笑說:「就像切千層蛋糕,刀子切過許多層(意識與思想的許多互相對應),最後就可吃可口的蛋糕。」



看好大陸市場 商機無限

訪談中,丁美月引述中商情報網發布的《2010-2015年中國心理諮詢並市場調查及投資前景諮詢報告》,說明了國內外心理諮詢業發展現狀,剖析了中國心理諮詢發展歷程及心理諮詢市場需求和心理諮詢群體特徵,然後報告針對目前中國心理諮詢業存在的問題提出了發展對策,並重點分析了中國知名度較高的心理諮詢機構及網站,最後針對未來幾年大陸心理諮詢業發展潛力及趨勢進行了預測,皆有發展趨勢。

她表示:「中國精神疾病患者及自殺率逐年上升引發全球關注,中國心理諮詢起步較晚些,由於歷史原因,心理學及心理諮詢有相當長的時間未得到發展;而台灣因島國海洋文化關係,很早就接觸東西方文化,故心理諮詢已有相當程度的發展。整體 而言,大陸市場的發展速度、需求量等,均有更多的發展機會。」


考取證照等同手持大陸就業大門之金鑰匙

以台灣的專業人士進入大陸諮詢市場而言,丁美月提出建議:「首先要取得大陸的國家證照,成為一個合格的心理諮詢師,這是對自己與服務個案的一個最基本的要求。在市場面上,可先評估自己的狀態適合哪一類的創業模式,若採保守性的做法,可先與大陸心理諮詢相關的團體、機構、學校或公司進行交流與合作,在對大陸的市場面有一定瞭解後,再完全進入大陸市場。若採積極性作為,可直接進入大陸市場開業,從頭開始創業,雖然一開始可能會比較辛苦,卻可佔得市場較多的機會面。」


│個 人 資 歷 │


│資歷│
‧電信訓練所「生涯規劃諮商輔導」及「員工諮商輔導」講師‧市政府「自我超越」及「心智模式」專聘講師
‧義守大學推廣教育中心「兩性關係」專聘講師
‧高雄市政府衛生局社區心衛中心「核心轉化導引師」專聘講師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夢鏡排列」專聘講師
‧921大地震心靈重建工作者
‧「核心轉化Core Transformation」課程 台灣授權代理

│具備證照│

‧國際NLP協會高級執行師
‧中國國家級心理諮詢師

│著作│

‧《無意識催眠技巧》有聲出版品
‧《生命的甦醒Life Renews Itself at the
‧ speed of Light》有聲出版品
‧《身心舒眠使用手冊The Users Manual for Wonderful Sleep at Body and Mind》附「身心舒眠」專業CD 
‧《如嬰兒般睡眠Seeping like a Baby》催眠放鬆光碟
‧《核心轉化-蛻變為全新自己的秘密》
‧『核心轉化』及『夢鏡排列』商標註冊擁有權之人

 





 
 
 
永誠整合你的專業,曝光您的優勢!
您渴望將您的專業與優勢同時曝光在海峽兩岸嗎?想讓更多業界專業人士認識您嗎?想獲得前進13億人口的商機嗎?對專訪人物的專業技能與經歷感興趣,想進一步了解專訪人物嗎? 請來電與我們連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