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072832人 


帳號:
密碼:
 
傾聽他們的聲音>鄭東曜
 
 

科學的管理,創新的思維,成就好企業-鄭東曜

鄭東曜先生曾任集集小鎮、賓寶熊小站、聯發國際餐飲、浣花里企業等多家餐飲公司的經營主管,對於經營管理方面具有多年豐富的經驗,也不斷的精進自己、提升自身的專業知識…..



“凡事預則立,不預則廢”現代管理者應該對公司未來發展規劃出一張完整的藍圖,對公司的長遠發期展方向、中期和近期的奮鬥目標瞭若指掌,並對實現這些目標的方法和步驟做出明確、具體的規劃,這是作為現代管理者的第一件大事。


鄭先生認為管理者本身的素質將會關係到決策的正確與否和水準高低,「決策是企業管理中最重要的活動,決策的正確與否關係到企業的生死存亡,決策的水準高低關係到企業的發展水準。」管理者不能僅靠個人的威信、關係和經驗來治理公司,而應靠制定各種規章制度、經濟責任制的落實,靠科學的管理方法來治理一個公司。只有這樣才能更好地調動每個員工的積極性。


所謂的科學決策,就是管理者運用科學的思維方法,系統地分析主客觀條件做出正確決策的過程。目前,社會分工越來越細,每一個決策的失誤,都會帶來很大損失,作為一個管理者應該經常提醒自己決策是否具有科學性。並且做好協調、溝通的工作,讓大家行動的腳步一致、彼此互相了解,才能使整個公司或者是部門可以運作順暢。就好比是樂團的指揮,要能夠在不影響整體演奏的情況下,適時地變換和調整。

過程中,鄭先生也以餐飲業做為案利,剖析大陸和臺灣地區存在諸多差異,從市場規模、產品口味、消費習慣、品牌認知等都有很多不同。對於想到大陸從業的臺灣人,鄭先生也提供了三個建議:第一,要停下來思考兩岸市場的差異性、第二,看清楚大陸市場的趨勢和潮流;第三,聽取大陸台商或者當地業者的經驗。


最後,對於考取大陸相關資格證照的重要性,鄭先生舉了一個很有趣的例子,他說:“就像開車一樣,一定要有駕照嗎?事實上,沒有駕照一樣可以開車,但是如果被警察抓到,那後果就不堪設想了。”因此,要進軍大陸,考取大陸相關資格證照,是大陸從業的基本規範,也是對自己的專業的肯定,其重要性和必要性更是不言而喻。


│個 人 資 歷 │

│資歷│
‧營運管理處處長/集集小鎮餐飲管理公司(97/08~99/06)
‧營運經理/賓寶熊小站(96/10~97/06)
‧區經理/聯發國際餐飲事業有限公司(95/06~96/06)
‧經理/浣花里企業股份有限公司(93/06~94/11)


│具備證照│
‧大陸三級營養師證照

│工作技能│

‧吧台飲品研發調理


 
 
 
永誠整合你的專業,曝光您的優勢!
您渴望將您的專業與優勢同時曝光在海峽兩岸嗎?想讓更多業界專業人士認識您嗎?想獲得前進13億人口的商機嗎?對專訪人物的專業技能與經歷感興趣,想進一步了解專訪人物嗎? 請來電與我們連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