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073080人 


帳號:
密碼:
 
傾聽他們的聲音>邱薰慧
 
 

成長是一種學會「助人、感恩、活在當下」的課題 - 邱薰慧

放棄高薪優渥的生活,轉而從事心理諮詢行業,在很多人看來總覺得不可思議。
但對已經從事輔導義工工作長達十六年的邱薰慧老師來說,
卻是一件很快樂的事...

 


幼時的際遇,心靈的轉捩點

幼年時父母離異,邱老師從小跟隨母親一起生活,也正因為如此,成了她最想要探討的議題,與從事心理諮詢的契機點。大學畢業後,求職相當順利的邱老師,卻一直無緣從事服務社會的相關工作,但秉持著對心理諮詢行業的熱忱,上班之餘,邱老師也選擇離家近的社工機構擔任義工,一方面因為幫助他人而充實了生活,也可以兼顧家庭,讓夢想與現實達到完美的平衡。

設身處地的著想,才是助人的根本

二十多年來,邱老師在工作中擔任的角色,始終和”人”有著密切的關係,也一直是企業和員工間溝通的橋樑。日積月累豐富的工作經驗,使她更能夠站在對方的立場著想。她看到身邊很多朋友,在五十歲的時候開始遇到人生的瓶頸,對於生理、心理與職場上的變化,不曉得如何去接受與調適的不安感,這也更堅定了老師助人的信念。

創業雖難,親情相挺

然而一路走來並非一帆風順,困難不可避免。邱老師表示,與他年齡相仿的人,不是仍在職場,就是退休享受生活,很少會有像她一樣開創事業第二春。辭職開樂活中心,也有很多朋友不認同,她也一度困惑過,所幸邱老師得到了家庭的支持,一路走來也接觸到很多優秀的老師,給予她無限的幫助。

獨創課程,放鬆心靈,了解自我

她獨闢蹊徑,創立了個人的心理諮詢課程,將“能量冥想”與“能量操”結合起來,以達到練習靜心、專注與覺察力。“能量冥想”與“能量操”不針對特定人群,方式也非常靈活,和物理治療無關,“能量冥想”可以使人的心放鬆、沉靜下來,所以很多參加“能量冥想”的人會有想睡覺的直觀感覺,邱老師表示這都很正常。“能量操”則主張身體上的放鬆,專注、自我覺察能力的提升,會讓自己打開心結,變的強大,讓自己擁有戰勝困難的能力,對憂鬱症很有幫助。參加邱老師心理諮詢課程的人,她都會讓學員做“功課”,讓他們記錄在這個過程中每一輪的變化,逐漸進行自我瞭解和探索,找到人生的變化點。而人生道路正是要探索才能夠瞭解。

最後,老師談到想要考慮大陸的心理諮詢師證照的原因,邱老師表示自己雖然從事過多年義工工作,也積累了豐富的經驗,但是始終缺乏一個專業上的認證,而心理諮詢師證照正是專業性的最好證明。大陸市場廣闊,如果能到大陸推展課程也是個很好的機會,而證照更是必不可少的武器。


│個 人 資 歷 │

│資歷│

★定意企管顧問有限公司負責人、講師
★三商行人資長
★前行政院人事行政局專員
★喜來登飯店訓練講師(人力資源處)
★財團法人張老師基金會  義工
★財團法人勵馨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  義工
★社團法人台北市晚晴婦女協會  現任監事

 


│具備證照│
‧大陸心理諮詢師二級證照
‧大陸企業培訓師二級證照


 
 
 
永誠整合你的專業,曝光您的優勢!
您渴望將您的專業與優勢同時曝光在海峽兩岸嗎?想讓更多業界專業人士認識您嗎?想獲得前進13億人口的商機嗎?對專訪人物的專業技能與經歷感興趣,想進一步了解專訪人物嗎? 請來電與我們連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