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貼心叮嚀】據港澳台聯招研究生入學規定:報考碩士者,需專科畢業滿三年以上或本科畢業;報考博士者,需碩士畢業,具以上資格方可報名。

    一圓律師夢要趁早把握機會!
    懂中國法律才能自救救人!
   看準兩岸司法商機要及早卡位!
 

2009年8月,中國有近200萬台商,但合格台籍律師卻不到50人,而中國目前取得律師資格的專職律師不到兩萬人,律師已成為中國名列最熱門的行業之ㄧ。根據統計,中國目前取得律師資格的專職律師不到兩萬人,而聘請律師的企業也只占全部企業的千分之幾;隨著「三通」時代到來,兩岸之間的經濟貿易、稅務糾紛增加,懂得台灣法律又熟悉大陸法規的司法菁英緊缺!

其中兩岸商業政策與法規不同,加上台灣與中國企業文化的明顯差異,具有台灣背景以及中國經驗之法律人才為台商帶來安全感和信賴感,將是未來台商或外資企業優先聘請的法律顧問。全國各公、檢、法等政法部門和國家機關和社會的法律服務機構每年也都需要這類大量人才。

拿到法律職業資格證書的臺灣籍考生們

臺灣律師通過大陸司法考試後,對大陸的法律體系和司法制度會有進一步的理解,有利於他們更好地服務台商,就算以前在臺灣從未做過律師,但通過大陸司法考試後,能夠與大陸律師能夠相互交流,彼此學習,相互借鑒這為加強兩岸間的法律交流,增強彼此間的理解和互信架起了一座橋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