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義展,國立高雄師範大學教育學博士,現任高雄市立空中大學通識教育中心主任;同時也是國際專案管理學會(IPMA)專案管理講座講師。在台灣,不論是學術或實務上,可以算是功成名就,但他卻依然潛心投入眾多領域研究。是什麼樣的動機讓他的學習動力依然持續不斷電呢?

1
高教授提及,目前兩岸交流很頻繁,再加上中國官方對於專業資格認證逐漸走向法制化,在因緣際會下得知永誠公司提供台灣民眾協助申辦中國證照考試的服務。他說:「我個人覺得在未來不僅要立足臺灣,還要放眼中國,未來若有機會前往任教或在實務上,都需要證照。」因此,高義展毅然2009年6月份接連取得人力資源管理師、項目管理師與心理諮詢師證照等三張高級執照,以打穩他未來到中國發展的基礎。

2
然而,好學不倦的高義展教授,更在第一時間得知,永誠開辦協助台灣民眾報考中國司法深造相關服務時,他毫不猶豫地深入了解並提出報考申請。高教授表示:「現在中國已經走向法制化,而法律是最重要的基礎,必須要有專業人才才能提供服務。」訪談之間,高義展還特別以他的服務單位-「高雄市立空中大學」學生來舉例。

他表示多數該校學生目前都在中國經商發展,常會遇到例如勞工合同法、民商法、兩岸通婚…等等中國法律相關問題,學生也常向他詢問,是否臺灣有嫻熟兩岸法律專長的學者或者專業人士能提供相關資訊或協助,好讓他們在中國發展能有很好的法律諮詢與了解,以利於中國事業發展順利。

透過學生們,高義展也瞭解到,多數的中國台商對兩岸法律人才的重視日益升高;再加上他對法律有相當高的興趣。因此,他毅然報考參與中國律師的相關考試,甚至未來也將申請中國政法大學法律博士班進修。不但能幫助自己的台商學生;同時也積極站穩自己未來卡位中國的腳步。

高義展認為:「法律」是各種事業發展最重要的一個基礎,唯有學習法律,才能自保救人,這也是他這次毅然投入法律深造最主要的動機。

3
提及選擇到中國進修的主要原因,高義展表示:中國正在逐步開放,尤其是港澳臺居民的政策也越來越寬鬆,加上目前網路相當方便;因此,據他的瞭解,中國法律研究和教育領域都是處於非常重要的地位。

此外,該校不論在學術研究或教育領域上,在中國都是處於比較領先的地位;同時,該校所培養出來的校友們都是各行各業菁英人才,對拓展本身中國人脈是很有幫助。

基於這樣的一個機會,高義展教授非常積極地投入中國法律博士班深造。他也表示,他將會偏向在民商法的研究,尤其是關於商業糾紛和商業法的互動交流,都是未來深造的研究主題,希望能夠藉此好好去探究中國法律的理論基礎與其後續影響。

最後,高義展教授深切地希望,在兩岸之間,尤其是台商前往中國發展的趨勢,能進一步促進兩岸的和諧發展,再創人生事業發展的高峰!

    一圓律師夢要趁早把握機會!

現任
•國際專案管理學會(IPMA)
 專案管理講座講師
•勞委會職訓局國家訓練品質
 系統課程講師
•勞委會職訓局產業人才投資
  方案教育訓練講師

    懂中國法律才能自救救人!
   看準兩岸司法商機要及早卡位!


看準兩岸司法商機•及早卡位!
這十幾年來,我經常往返台灣與大陸兩地工作、旅遊。大陸的經濟發展越來越好,尤其是在金融海嘯過後,絲毫不受影響,這幾年更是進步神速!

由於工作的關係,認識不少大陸當地的朋友,他們知道我在兩岸都有投資事業,加上我的家人有人從事律師工作;於是他們從以前就一直建議我們要到中國進修法律相關學位,透過朋友的介紹,認識了永誠的諮詢顧問,在專人的解說;同時我也透過永誠的安排實際到當地學校了解學習環境與師資,幾經衡量之後,我就決定要報名,重拾書本。

大家一定很納悶,司法考試有那麼簡單嗎?當然不簡單!但我相信我的全力投入,加上老師的教學,以及在中國首席的司法學府所建立的龐大政經人脈,肯定能讓我再創事業第二巔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