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099945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大陸證照】市場需求帶動心理諮詢師“考證熱” 2014-06-12

    分享到plurk

     近日,中國舉行了2014年上半年心理諮詢師國家職業資格考試,而報考人數則是已連續幾年出現快速增長。過去,不少人認為,心理諮詢師是一個不算熱門的行業,但現在為何出現蜂擁考證的現象?帶著這些問題,記者進行了採訪。


    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職業技能鑑定中心相關​​負責人霍衛衛從事心理諮詢師等職業的考核鑑定工作已有多年。她告訴記者, 心理諮詢師是運用心理學以及相關學科的專業知識,遵循心理學原則,通過心理諮詢的技術與方法,幫助求助者解除心理問題的專業人員。2002年,國家出台規定,今後心理諮詢師需要經過專門的職業培訓,獲得全國統一頒發的心理諮詢師職業資格證書後,方可從事心理諮詢活動,當年開始進行心理諮詢師國家職業資格考試。起初,心理諮詢師每年考證者僅有幾人、幾十人。短短幾年間,心理諮詢師從鮮為人知到考證群體迅速壯大,心理諮詢市場也從零開始拓荒,特別是近年有了較大發展。有著多年心理諮詢從業經驗的心理諮詢師劉女士介紹說,很多人接觸心理學、考心理諮詢師證,一是為了更好地調節自己的心態,更好地處理家庭、夫妻、同事關係,更好地適應職場競爭;二是看中了這一行業的廣闊前景,目前,心理諮詢市場價在100/小時以上,薪酬頗為誘人;三是出於興趣

    心理諮詢師考證熱背後,更深層次的原因何在?業內專家分析,這首先是社會進步的一個具體體現。隨著經濟的發展、社會生存壓力的加大、生活節奏的加快,人們對心理健康和心理諮詢服務的需求越來越大,對心理素質的要求也越來越高,這也體現了現代文明社會人對自我完善和提高的重視。其次,強大的市場和社會需求客觀上促進了心理諮詢師考證熱。衛生部門的相關信息顯示,精神障礙在中國疾病的排名中已居首位,超過了心腦血管、呼吸系統及惡性腫瘤等疾病。中國大約有1.9億人在一生中需要接受專業的心理諮詢或心理治療。目前,心理諮詢應用領域十分廣泛,教育、醫療、武警、監獄、殘聯、婦聯、社區、企業等系統,對專業的心理諮詢師都有需求。再次是得益於政府的大力提倡發展。近年,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引導、提倡發展心理諮詢業。如三級甲等醫院均要求成立心理科,中小學校都要求配備心理諮詢師,將心理諮詢納入企業員工福利範疇等。據了解,中國目前只有5萬多名心理諮詢師,尚有約50萬的缺口

    但業內專家同時也指出,心理諮詢師職業資格證書只是一塊敲門磚,對心理諮詢師從業者來說,從通過考試到真正執業,還有很長的路要走,要投入非常多的精力、財力,窮盡一生都要不斷學習、提高、完善自己。

    資料來源:開封日報 / 王予傑 / 2014-05-29



    以中國而言,心理諮詢師職業仍處於起步階段,屬朝陽職業,所應用的領域也相當廣泛。近期,中國經濟水平提升,人民日益重視學校教育、職場輔導及老年照護問題,這些看似迥然不同的領域問題,卻都離不開心理學知識。但是專業的心理諮詢師卻僅有五萬多名,尤其中國政府為大力提倡心理諮詢業,更要求醫院、學校及企業都必須將心理諮詢納入範疇,可見各個領域對心理專業人才的招攬策略將更為豐厚。


    【重要提醒】
    中國自2005101日起施行的《臺港澳居民在內地就業管理規定》第六條第四款,從事國家規定的職業(技術工種)的,應當按照國家有關規定,須具有相應的資格證明。因此欲前往中國從事「心理諮詢師」的民眾,可參考永誠專辦中國「心理諮詢師」國際證照保證班及兩岸心理諮詢師師資進修班或兩岸高階經理人MBA進修班,協助您取得全中國通用、國際認可的中國證照,提升學經歷背景,累積兩岸人脈,為您媒合中國工作、個人品牌包裝!
    按此索取審查申請書簡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