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072497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大陸證照】中國健康養生需求旺盛中醫藥保健類人才熱招 2014-06-24

    分享到plurk

      日前,中國國家中醫藥管理局與中國國家衛生計生委聯合舉行新聞發布會,中國國家中醫藥管理局辦公室主任查德忠表示,中醫保健作用獨特,現在醫學發展方向和中醫的生命觀、健康觀、疾病觀、防治觀等一致,群眾對中醫養生保健需求很旺盛,將來要建立中醫品牌,做成產業。

     

        在政策持續推進、人口老齡化加速以及居民收入提升等多重因素推動下,作為中國健康服務業的重要組成部分的中醫藥醫療保健服務產業發展迅速。無論是經濟發達的一線城市,還是二三線城市,具有養生保健功能的養生館、保健所、按摩院等大小機構,如雨後春筍般不斷湧現。這些利好政策和行業的發展,都直接推動了行業的用人需求水漲船高。

     

        據英才網聯旗下醫藥英才網最新統計數據顯示,20146月份,中醫藥人才招聘需求相比去年同期上漲36%其中保健品研發人才、針灸推拿/理療師的需求上漲最為迅速,分別較去年同期上漲了41%37%健康諮詢師和營養師的需求也大大增加,漲幅超3。而從區域上看,一線城市對於中醫藥人才的需求在數量上仍高於二三線城市,佔招聘總需求的63%。但是在漲幅上,二三線城市卻正在逐漸赶超一線城市。

     

        醫藥英才網職業指導專家表示,在“大健康”時代背景下,人們對於中醫養生保健方面越來越重視,中醫藥已經不僅僅局限於去除病痛,而是深入人們生活的方方面面。隨著中醫藥利好政策遞出,政策傾斜度的增加帶動了行業發展的需要和市場需求的不斷增加,特別是對緩解看病貴、中醫養生保健、治療未病等方面,中醫藥有著獨特的優勢,而且中醫藥在治癒疑難雜症方面競爭力不斷提高,越來越具有行業吸引力,刺激了對中醫藥人才的需求,中醫藥人才未來發展前景非常廣闊

    資料來源:慧聰製藥工業網 / 白穎倩 /  2014-06-23



    西醫重治標,中醫重調理治本;現代人的養生觀念使中國千年流傳的中醫養生保健風靡全球,健康服務業將會是未來服務產業中的重點項目;其內容包括養生飲食、推拿按摩、康復保健及醫療護理等領域,顯見中醫藥人才未來可發展的道路甚廣。據相關部門測算,到2020年中國健康服務業總規模將達到8萬億以上;尤以中國特殊的年齡人口結構來看,老年人口的增長、一胎化政策的影響,更加促使中國人民注重養生保健及營養補充。

    【重要提醒】
    中國自2005101日起施行的《臺港澳居民在內地就業管理規定》第六條第四款,從事國家規定的職業(技術工種)的,應當按照國家有關規定,須具有相應的資格證明。因此欲前往中國發展「健康服務產業」的民眾,可參考永誠專辦中國國際證照保證班、兩岸中醫執業醫師進修班、兩岸高階經理人MBA進修班,協助您取得全中國通用、國際認可的中國證照,提升學經歷背景,累積兩岸人脈,為您媒合中國工作、個人品牌包裝!
    按此索取審查申請書簡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