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101828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大陸證照】人力資源新興專業市場未來五至十年將形成百億元規模 2014-06-27

    分享到plurk

     傳統的人事代理和人才派遣一起是國內人力資源服務市場兩大業務種類,但在未來5-10年,在線招聘、職位外包、人才測評、人力資源管理諮詢、人力資源數據處理外包等新興專業市場具備更大的發展潛力,有望形成百億元人民幣規模的新興市場


        這是《中國人力資源服務業白皮書(2013)》(簡稱《人力資源白皮書2013》)發布的信息。《人力資源白皮書2013》由北京大學人力資源開發和管理研究中心與上海市對外服務有限公司共同編寫發布。

        《人力資源白皮書2013》顯示,“十二五”規劃以來,伴隨著國家產業結構調整,人力資源服務需求持續增加,行業專業化分工不斷深化。與市場需求相適應,人力資源服務的產業鏈日趨完整,從人才招聘、派遣到薪酬外包、人力資源管理諮詢,各個人力資源細分行業基本覆蓋了員工職業生涯的整個生命週期。

        《人力資源白皮書2013》建議,中國人力資源服務業必須對準國際標準,實現規模化、專業化發展。同時,要打通國家戰略、產業轉型和就業體制三者間的聯繫,讓人力資源服務業不僅成為中國經濟轉型的推力,還要成為實現國家戰略的拉力,在中國由“人口大國”向“人才強國”的轉型發展中發揮更為重要的作用。

        據上海外服董事長李棟介紹,依托這一巨大的規模優勢,上海外服近期目標也將投資近億元,打造中國企業人力資源服務雲平台和企業人才管理大數據預測平台,若再加上其他產業的投入,將有望形成百億元人民幣規模的新興市場


    資料來源:新華網 / 吳宇 / 2014-06-04 17:32:55     



    近年中國城市建設快速擴張發展,吸引不少外商及台灣企業爭相搶入;然而,進入新市場首要面對的重大問題即是全然不同的「勞動環境、勞動法令、員工職場價值觀與管理模式」等人資管理。對此,不少企業只能仰賴、聘請當地懂得中國勞動法令與勞動關係的專才,瞭解聘顧法律知識與管理風險,才能徵聘員工,逐步開展事業。但中國必竟仍屬新興市場,許多有關的專業知識及員工教育訓練安排等人資實務,仍需學取台灣經驗。因此當台灣人資專才懂得中國的勞動法令及領有專業的「人力資源管理師」證照,勢必將成為國內外業者爭相高薪搶聘的對象。

    【重要提醒】
    中國自2005101日起施行的《臺港澳居民在內地就業管理規定》第六條第四款,從事國家規定的職業(技術工種)的,應當按照國家有關規定,須具有相應的資格證明。因此欲前往中國擔任「人力資源管理師」的民眾,可參考永誠專辦中國國際證照保證班、兩岸心理諮詢師師資進修班與兩岸高階經理人MBA進修班,協助您取得全中國通用、國際認可的中國證照,提升學經歷背景,累積兩岸人脈,為您媒合中國工作、個人品牌包裝!
    按此索取審查申請書簡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