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072423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大陸證照】登陸考照 心理諮詢師最熱 2014-09-23

    分享到plurk

    證照是到大陸就業的入場券,近年台灣興起一股登陸考照瘋,心理諮詢師是目前最熱門的大陸證照。國內心理相關科系的大學畢業生爭相報考,考生人數兩年來,從每年一百多人,增加至今年的四百人。

    在台灣,要成為心理師,須心理相關研究所畢業,加上一年實習才能考證照;大陸心理諮詢師門檻較低,大專畢業且通過專業培訓就可報考。心理系學士在台灣不能考心理師證照,就會想到大陸試試看。且在溝通上,台灣心理師也比外國人占了語言優勢。

    政大心理系系主任許文耀說,國內心理研究所錄取率只有百分之三,「證照不難考,但要擠進研究所窄門很難」;且台灣心理師市場五年內應會飽和,所以學生出走意願強烈。畢業於輔大心理系的劉姓上班族表示,畢業後考了兩年的心理所都落榜,而大陸心理諮商市場是一塊大餅,目前正準備大陸心理諮詢師考試,希望能盡早到對岸卡位。

    有五張大陸國家級證照的證照達人李若瑟說,二○○五年起,大陸經濟飆升,文明病大量出現,加上汶川地震等重大災害創傷,十三億人口中,精神和心理障礙患者高達一千六百多萬,社會對於心理諮商有強烈需求,卻找不到人輔導。

    高雄師範大學諮商心理與復健諮商研究所所長徐西森說,目前大陸約五十萬人取得心理諮詢師證照,但只有百分之廿在執業,心理師需求量大

    李若瑟說,大陸待遇比台灣好很多,富士康跳樓事件後,大舉聘僱心輔員,年薪高達百萬。大陸一般心理諮詢收費,每小時約五千至一萬元,比台灣約一千六至兩千元也高好幾倍

    許文耀說,台灣高社經人士尋求諮商的不多,但大陸「高端」消費者很多;心理師若每周工作四天,一天接六案,每案一小時收費一萬元,周薪就有廿四萬,相當可觀。

    資料來源:聯合報 / 馮靖惠 / 2014-09-23

    ◎了解原文出處,請點我~~~
    ◎延伸閱讀請點我:陸心理師吸人氣 要會算命風水


    以中國而言,心理諮詢師職業仍處於起步階段,屬朝陽職業,所應用的領域也相當廣泛。近期,中國經濟水平提升,人民日益重視學校教育、職場輔導及老年照護問題,這些看似迥然不同的領域問題,卻都離不開心理學知識。但是專業的心理諮詢師卻僅有五萬多名,尤其中國政府為大力提倡心理諮詢業,更要求醫院、學校及企業都必須將心理諮詢納入範疇,可見各個領域對心理專業人才的招攬策略將更為豐厚。

    【重要提醒】
    中國自2005年10月1日起施行的《臺港澳居民在內地就業管理規定》第六條第四款,從事國家規定的職業(技術工種)的,應當按照國家有關規定,須具有相應的資格證明。因此欲前往中國從事「心理諮詢師」的民眾,可參考永誠專辦中國「心理諮詢師」國際證照保證班及兩岸心理諮詢師師資進修班或兩岸高階經理人MBA進修班,協助您取得全中國通用、國際認可的中國證照,提升學經歷背景,累積兩岸人脈,為您媒合中國工作、個人品牌包裝!
    按此索取審查申請書簡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