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072847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大陸證照】台赴陸考證照 營養、心理諮詢夯 2015-03-02

    分享到plurk

    台灣就業市場不佳,不少人興起考證照赴大陸工作的念頭。證照相關業者指出,大陸熱門的證照隨著經濟發展階段的不同而有所轉變,3年來,台灣民眾考大陸證照最熱門的類別包括心理諮詢、公共營養、理財規畫及企業培育等


    永誠諮詢顧問有限公司北區執行長李若瑟表示,2005年以前,大陸餐飲、調酒、美容護膚類別的技術類型證照,吸引許多台灣人報考;但伴隨著大陸經濟高速成長,外商企業紛紛進駐,加上國企也蓬勃發展,對於專業型的人力需求逐漸擴大,因此像人力資源、理財規畫、企業培育等中階管理人才的證照,成為人氣證照。

    食品把關受陸認同

    「到了2008年,又是一個新的轉捩點!」李若瑟說,北京奧運以及上海世博等國際大型活動在陸舉辦,讓設計類型的證照急速翻紅,吸引為數不少的台灣人報考。而目前心理諮詢、公共營養、理財規畫及企業培育,則是台灣最「夯」的大陸證照類別。

    李若瑟說,由於台灣對於食品安全的把關比大陸細緻、精密,因此在公共營養的專業能力方面更容易獲得大陸民眾肯定。近年來考大陸公共營養證照的人數相當穩定。

    增線上報考 費用降低

    中華國際資產管理集團董事長黃學台表示,在台灣必須要有碩士文憑才能報考心理諮商師的證照,而且台灣發展心理諮商比大陸更早,易獲得大陸民眾信任。

    但擁有大陸證照只是赴大陸工作的敲門磚。黃學台表示,考取證照只是赴大陸就業的基本門檻,如何能在取得證照之後,妥善應用專業能力並且製造及把握機會,才是能否成功就業的關鍵。

    黃學台說,現在的大陸民眾就像30年前的台灣:「當年台灣在經濟起飛的階段,民眾想多學技能、多賺錢,所以大部分的人都擁有求知若渴的心;現在大陸民眾也是如此,他們很願意花錢、花時間上課,所以對於講師的需求很高。」

    黃學台鼓勵有心赴大陸就業的民眾,在取得證照後,可透過人脈與當地企業合作,找機會在大陸擔任講師,若是搭對了順風車,就能在大陸大發利市。

    不過考大陸證照的成本不低。除了在台上課的費用,李若瑟指出,包括赴大陸的機票、食宿還有報名費等,最少需要新台幣8萬元以上。去年福州市開放新的政策,讓台灣民眾可以線上報考,費用變得更便宜,僅需新台幣4萬元左右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 李侑珊 / 2015-02-28



    『學校教育、職場輔導及老年照護問題…等』、『肥胖、過敏、疲勞以及代謝不良…等』這些看似迥然不同的問題,卻是近期中國社會上廣受討論的心理與營養的議題,即使政府單位已經就這些議題提出相應方針,像是〝全力加強心理諮詢師的培訓〞或者是〝大型企業,學校,幼兒園,餐廳必須配備一到兩名營養師〞企圖扭轉情勢。但是人才的嚴重不足,使中國相關問題依舊無法獲得解決。有鑒於於此,相關單位也逐漸將觸手伸入台灣,全力邀約相關專業人才,在此時,相應人才若能把握此難得機會,想必對於個人未來發展將帶來極大助益。

     

    【重要提醒】
    中國自2005101日起施行的《臺港澳居民在內地就業管理規定》第六條第四款,從事國家規定的職業(技術工種)的,應當按照國家有關規定,須具有相應的資格證明。因此欲前往中國發展「健康產業」的民眾,可參考永誠專辦「健康管理師及公共營養師」的中國國際證照保證班及兩岸中醫執業醫師進修班、兩岸心理諮詢師師資進修班、兩岸高階經理人MBA進修班,協助您取得全中國通用、國際認可的大陸證照,提升學經歷背景,累積兩岸人脈,為您媒合大陸工作、個人品牌包裝!按此索取審查申請書簡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