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110724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大陸進修】美推十萬留學生 到大陸留學 2012-03-23

    分享到plurk

    歐巴馬2009年11月訪問大陸,宣布推動十萬名美國學生到大陸進修,希望加強對大陸的了解,掌握這個未來經濟市場的脈動。
         
    日前元智大學宣布與美國g-MEO教育服務機構合作,提供英語授課、華語課程等,希望在美國推動的「十萬強計畫」占有一席之地,爭取美國學生來台研修。此舉係美國總統歐巴馬為加強與大陸經貿交流,而在2009年11月釋出、鼓勵美國學子到大陸的4年期教育,這項政策再次受到矚目。
         
    這項政策實施2年多以來,已有不少美國學生前往大陸留學或遊學,尤其偏好到北京、上海的各級學校進修。
         
    加深雙方互動合作
    所謂「十萬強計畫:學生在大陸學習的資源」(100,000 Strong Initiative:Student Resources for Studying in China)是歐巴馬在訪問大陸期間所宣布的政策,2010年5月由國務卿希拉蕊在北京舉行的首屆中美人文交流高層磋商會議,正式簽署為雙邊協定,將在4年內鼓勵1萬名美國高中、大學以及研究所的優秀學生到大陸留學、遊學或實習,希望加深美國與大陸在教育、科技和體育等領域的互動合作。
         
    北青網、美國之音、新華社報導,過去,大陸一直是留學生的「輸出國」,尤以到美國留學的學生人數最多,以2011年為例,在美的大陸留學生有15.8萬人,比2010年增加30%;而美國學生到大陸留學的人數,僅不到2萬名,不過,國際教育協會(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執行副主席Peggy Blumenthal認為到大陸留學的美國學生會越來越多:「許多年輕美國人了解到一個事實,他們無論在哪一個領域的工作,都會與大陸扯上關係。他們可能在跨國公司工作、或與中國供應商、中國投資銀行合作,而且就某方面來說,大陸會是全球經濟未來市場所在。」
         
    「十萬強計畫」由美國國務院東亞和太平洋事務局(Bureau of East Asian and Pacific Affairs)負責執行,該局官網顯示,這項計畫是「針對想去大陸念書的學生提供多元計畫,幫助教育組織和機構提供更多學生到國外學習的機會、財政援助和獎學金。」
         
    招攬美生赴陸學習
    據該計畫主任、美國務院亞太助理國務卿Carola McGiffert表示,這項計畫至少需要6800万美元執行,但資金來源不是聯邦預算,除了美國政府贊助的專案,如Fulbright美國學生基金(美國國務院與外國政府共同推動之學術與文化交流計畫),以及大陸政府提供2萬人、每人1萬美元的獎學金外,主要由企業、民間機構以及慈善家提供。
         
    該計畫2010年下半年正式實施後,大陸部分大學相當感興趣,開始興建專門供國際學生使用的宿舍和教室,新增英語課程,並與一些國際教育機構合作,招攬美國學子。
         
    舉例來說,雲南省在2011年即接受400名美國留學生就讀;華東師範大學則先舉辦為期二周的遊學團隊,為這些美國學生配置優秀的漢語教師,也安排多元課外活動,如參觀高中校園、東方明珠塔、上海科技館、體驗北京文化之旅外,也安排書法、太極、剪紙等富有中國文化特色的體驗活動。
         
    蘇州大學也在2011年11月與美國慧通國際教育集團、和獨墅湖科教創新區簽約,合作設立「蘇州中美中心」,今年要在馬里蘭大學等數十所美國排名前50位的高校招生,初期限定100人,5年內將達到3000名美國留學生的辦學規模。
         
    美中教育基金(US-China Education Trust)2010年11月宣布「學生領袖到大陸交換計畫」,贊助波士頓大學、舊金山州立大學、阿肯色大學、北阿拉巴馬大學等校的學生到大陸留學。
     
    資料來源:2012-03-21/旺報/記者廖慧娟

     
    【貼心叮嚀】兩岸互動頻繁,教育成為雙方合作的新趨勢,尤其中醫、心理、金融、法律等專業領域,更是台生紛西進的不二首選!現在正是中國留學的好時機,永誠諮詢顧問公司提供您中國各項留遊學資訊,透過十年專業經驗協助您順利取得學位!立即來電諮詢,全台免付費專線:0800-651-698
     
    ■想前往大陸發展嗎?想增加職場競爭優勢嗎?永誠專辦大陸國際證照保證班、兩岸中醫進修班、兩岸心理進修班、兩岸高階經理人MBA進修班、兩岸法律進修班等,協助您取得全中國通用、國際認可的大陸證照、提升學經歷背景、累積兩岸人脈;為您媒合大陸工作、個人品牌包裝!按此索取審查申請書簡章
     

    大陸碩博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