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066026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大陸進修】旺報觀點-開放陸醫事學歷 勿畫地自限 2013-03-15

    分享到plurk

    台灣承認211工程陸校,對兩岸交流絕對是正面效應,雖然遲了點,總比不做的好。唯一的缺憾是,最多台生就讀的醫事學歷沒有開放,而且恐怕可預見的未來都開放不了。
         
    教育部表示,211工程100多所陸校,將排除公安、軍事、醫療等相關學校。相當多台生就讀的知名211陸校北京中醫藥大學,就在被排除名單裡。
         
    公安、軍事類學校被排除,是因大陸不會開放給台灣人就讀;但醫事學歷完全是台灣特殊利益團體箝制使然。弔詭的是,衛生署日前才規定:為了讓中醫師具備急重症基本處理能力,國內中醫系畢業生須接受西醫訓練才能開業。
         
    對此,大陸醫事台生非常不以為然,因為大陸醫事學歷都是中西醫結合,中醫系學生要上西醫課程、要會看X光、要學解剖;西醫系學生也要會中醫原理,才能和習慣看中醫的病患溝通。
         
    全球需才若渴,台灣卻因為畫地自限,把「自己人」拒於門外。這種傲慢與偏見何時才能糾正?
     
    資料來源:2013-03-13 /旺報/簡立欣

     
    【貼心叮嚀】隨著兩岸三通後,教育也成為兩岸合作的新趨勢,尤其中國開放台灣學生就讀,即是發展專業人才的培養,尤其中醫、心理、金融、法律等專業領域,未來前景無限!現在正是中國留學的好時機,永誠諮詢顧問公司提供您中國各項留遊學資訊,透過十年專業經驗協助您順利取得學位!立即來電諮詢,全台免付費專線:0800-65-1698
     
    ■想前往大陸發展嗎?想增加職場競爭優勢嗎?永誠專辦大陸國際證照保證班、兩岸中醫進修班、兩岸心理進修班、兩岸高階經理人MBA進修班、兩岸法律進修班等,協助您取得全中國通用、國際認可的大陸證照、提升學經歷背景、累積兩岸人脈;為您媒合大陸工作、個人品牌包裝!按此索取審查申請書簡章
     

    大陸碩博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