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072426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上海金融業薪資 比台灣高5成 2012-04-20

    分享到plurk

    「當年台灣人到大陸金融業工作的薪資約就是台幣金額換成人民幣計算,現在上海金融業平均薪資已經超過台灣,約高出5成左右。」在大陸發展近10年的東方證券資產管理海外投資總監林浩凡感慨地說。
         
    林浩凡表示,目前台資機構在大陸給予台幹的薪水仍比照台灣,與上海金融業比較,薪資水準處在中下端25%,造成一些中資企業在雇用台灣人時,亦比照台灣薪資水準,對於現在到大陸發展的台灣人並不公平,他說「台灣人要支持台灣人」,期待台灣人到大陸發展也能享有公平待遇。
         
    2008年全球金融海嘯之後,全球金融市場釋出大量專業人員,當時上海市訂定政策方向要成為亞洲金融中心,上海金融辦開始積極海外招募人才,為了要吸引海外人才,上海自然也願意付出比照紐約、倫敦的薪酬,因此吸納大量來自紐約、倫敦以及香港金融人才,而這也間接帶動整體上海金融業的薪資向上攀高。
         
    林浩凡指出,以金融業中的銀行、證券以及基金業而言,上海銀行從業人員平均月薪在5000至6000元(人民幣,下同);證券業基層月薪約4000至5000元,但高層可以相差10倍以上,若能當上總監層級,月薪在10萬元跑不掉;基金業的研究員、有3年經驗以上的,年薪在50萬元起跳。就他觀察,平均來看,與台資金融業派駐在大陸人員薪資水準相較,中資金融業薪資水準約台資企業的1.5倍。他進一步指出,上海金融業薪資水準在2009年快速攀升,至2010年維持高位,而去年底大陸最大的證券公司中信證宣布裁員減薪20%,金融業薪資水準偏高的現象才出現轉變。
     
    資料來源:2012-04-17/旺報/記者葉文義

     
    【貼心叮嚀】近幾年來兩岸發展可說是變遷快速,中國在發展中人才的需求孔急。若想至中國就業或創業,需要取得更多相關職業證照來明哲保身!永誠諮詢顧問公司將提供您至中國的任何考證、留遊學資訊,詳請洽免費諮詢專線:0800-651-698

    ■想前往大陸發展嗎?想增加職場競爭優勢嗎?永誠專辦大陸國際證照保證班、兩岸中醫執業醫師進修班、兩岸心理諮詢師師資進修班、兩岸高階經理人MBA進修班,協助您取得全中國通用、國際認可的大陸證照,提升學經歷背景,累積兩岸人脈,為您媒合大陸工作、個人品牌包裝!
    按此索取審查申請書簡章

    大陸碩博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