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101662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全球20大城市時薪 台北不如北京 2012-05-04

    分享到plurk

    大陸官媒的環球網動用旗下各國駐外記者,進行全球20大城市的時薪與物價調查,以北京來說,最低薪資排倒數第3,但生活用品等消費價格也屬中下,若以台北來說,時薪只比約翰尼斯堡、曼谷和新德里高。
         
    各城市的鐘點工的收入極為懸殊,最低像是印度新德里才6元(人民幣,下同)和泰國曼谷的7元,台灣的台北21.28元排倒數第四,而收入最高的城市則超百元,美國紐約非華人的鐘點工1小時的工資收入為345元,德國柏林也高達210元,澳洲雪梨105元排行第三,香港則和倫敦一樣高,比台灣多3倍。
         
    台北水電油價在這些國際大城市中算是相對便宜,然而在教育成本、接觸文化等開銷則不低。
         
    很難想像的,澳洲雪梨的生活成本近幾年節節攀升,10年內油價漲3倍、米價漲4倍,麵包也貴了近1倍,身為全球氣候最好、適合居住的城市之一,也有不少雪梨人選擇搬家到小城市去。
         
    許多人嚮往的美國生活,真的比較划算,因為美國人收入高,錢也「值錢」,收入不高者照樣可以吃牛排和龍蝦,商品如衣服和鞋、包等比大陸便宜。
         
    台灣常拿來比較的新加坡,因為地狹人稠,政府對車輛有嚴格控制,車輛價位高且須購買昂貴的「擁車證」,政府鼓勵民眾多使用公共交通工具,但價格也不便宜;在食品消費方面,菜價偏高,在家做飯成本不低,所以新加坡人大多外食,買奢侈品也只選打折時間。
         
    上述的調查也發現,時薪收入較低的城市大多集中在亞洲,而美國紐約、歐洲等城市的鐘點工收入不菲,有的甚至高於普通白領收入,可看出西方城市對藍領工人的專業與重視程度。
         
    《湖南省企業工資集體協商條例》於今日施行,要求工資集體協商更加制度化和規範;深圳最新宣布的社工月薪甚至漲到4700元,比原本高680元,可見大陸除了要提高藍領薪資外,也愈趨重視內需服務與社會福利工作。
     
    資料來源:2012-05-01/旺報/記者陳曼儂
     


    【貼心叮嚀】近幾年來兩岸發展可說是變遷快速,中國在發展中人才的需求孔急。若想至中國就業或創業,需要取得更多相關職業證照來明哲保身!永誠諮詢顧問公司將提供您至中國的任何考證、留遊學資訊,詳請洽免費諮詢專線:
    0800-651-698

    ■想前往大陸發展嗎?想增加職場競爭優勢嗎?永誠專辦大陸國際證照保證班、兩岸中醫執業醫師進修班、兩岸心理諮詢師師資進修班、兩岸高階經理人MBA進修班,協助您取得全中國通用、國際認可的大陸證照,提升學經歷背景,累積兩岸人脈,為您媒合大陸工作、個人品牌包裝!
    按此索取審查申請書簡章
     

    大陸碩博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