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102148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台灣凍薪 大陸明年迎頭趕上 2012-06-01

    分享到plurk

    平潭招台灣人違法 福建官方正尋求解套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日前表示,全世界要準備過苦日子了。以兩岸三地薪情來看,台灣人尤其苦。郭董多次大方幫大陸員工加薪,今年年底前,大陸富士康員工的底薪,可望追平台灣基本工資;香港最近也準備為16萬公務員加薪5%,反而台灣薪資水準退回14年前。根據人力銀行的調查,下半年恐怕台灣更會出現薪資「凍漲潮」。
     
    因為加薪無望,不少台灣人對於赴海外工作,尤其是語言相通的大陸,意願愈來愈高。最近大陸平潭綜合實驗區號稱要引進1000名台灣人才,被陸委會以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軟性否決。但平潭管委會透露,至少有10多名台籍人士已經私下報名,平潭提供的工作年薪在20萬至60萬元人民幣,「連到平潭種樹都有百萬台幣的年薪」,這樣的高薪公布後幾日,福建省省台辦「電話接不完」。為了不讓有意願的台灣人違法,據了解,平潭正在尋求解決之道。
     
    富士康拉平兩岸薪資
    大陸經濟高成長,近幾年來薪資水準不斷調升。以富士康為例,自2月中旬起,員工已加薪16%至25%,郭台銘日前又宣布,今年年底前員工底薪會直接由目前的2200元人民幣跳到4000元人民幣,調幅達82%,追平台灣基本工資18780元新台幣。而且明年底前會再加碼,加薪調幅10%。屆時大陸員工工資將追過台灣大學生平均起薪2.2萬元新台幣,兩岸薪資將拉平,這可說是兩岸經濟發展一個重要的里程碑。
     
    台灣主計處最新公布今年1~3月經常性薪資為3萬7160元,年增1.87%,加計物價因素後的實質經常性薪資僅增加0.58%。據1111人力銀行最新調查顯示,高達5成4受訪上班族感嘆「超過3年以上未加薪」,僅4成6幸運獲調薪,每年平均薪資調幅3.08%。若扣除消費者物價指數(CPI),上班族的實質薪資增幅僅1.66%。
     
    香港也傳加薪好消息
    香港最近也有加薪的好消息,在通脹壓力下,香港特區公務員事務局和多個公務員團體諮詢後,向行政會議提出2012至2013年度公務員薪酬調整的建議,16萬基層、中層及高層公務員的加薪幅度可望分別達到4.56%、5.8%及5.26%。
     
    以一名香港高級警務督察為例,將按照指標加薪3300多港幣,約合台幣12700元;新入職的政務主任加薪2200港幣,每月薪金約4.1萬港幣,約合台幣15.7萬元。
     
    4月初油電雙漲消息釋出後,台灣企業對營運成本增加的預期心理。加上原已趨緩的歐債風暴恐捲土重來,1111人力銀行總監何啟聖預估,企業主對人才需求恐趨向保守,保留銀彈度小月,下半年恐出現薪資「凍漲潮」。
     
    資料來源:旺報/2012-05-27/記者李蜚鴻

     
    【貼心叮嚀】近幾年來兩岸發展可說是變遷快速,中國在發展中人才的需求孔急。若想至中國就業或創業,需要取得更多相關職業證照來明哲保身!永誠諮詢顧問公司將提供您至中國的任何考證、留遊學資訊,詳請洽免費諮詢專線:0800-651-698

    ■想前往大陸發展嗎?想增加職場競爭優勢嗎?永誠專辦大陸國際證照保證班、兩岸中醫執業醫師進修班、兩岸心理諮詢師師資進修班、兩岸高階經理人MBA進修班,協助您取得全中國通用、國際認可的大陸證照,提升學經歷背景,累積兩岸人脈,為您媒合大陸工作、個人品牌包裝!
    按此索取審查申請書簡章
     

    大陸碩博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