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072668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台女赴中國打拼 也變多 2012-06-05

    分享到plurk

    台人登陸工作面臨的問題
    國人西進中國就業人數日增,勞委會委託學者進行的研究發現,近十年西進者主要以男性為主,但女性與碩士畢業者比率有上升趨勢,人力專家分析,女性西進風日盛,除與西進產業近年轉以金融與中國內需產業為主、較適女性等因素有關外,國內單身女性增加、西進無家累也是主因之一。
     
    金融行銷領域看俏
    該研究發現,國人西進就業,早期女性只佔百分之十點九、但近年已增至約百分之十四。《Career就業情報》總編輯臧聲遠昨分析,這是因早期西進產業所需的台幹以生產線管理職為主,外派女性多是夫妻檔且任財務職者,近年金融業西進,加上中國內需市場興起,適合女性西進擔任的職務較多,而國內單身女性西進打拼無負擔,部分單身女性甚至西進後在當地結婚,落地生根。

    臧聲遠指出,早期火紅的生產線管理缺就業市場已飽和、前景不看好,現階段以金融、3C賣場及中國市場行銷人員等區塊較大有可為。

    1111人力銀行發言人張旭嵐也指,有別於過去西進的多能有更好待遇,目前兩岸的薪資水平逐漸接近,且專業知識也相去不遠,有意西進者須仔細評估自身能力與職涯發展。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2012年06月04日/記者張勵德、陳嘉恩
     


    【貼心叮嚀】近幾年來兩岸發展可說是變遷快速,中國在發展中人才的需求孔急。若想至中國就業或創業,需要取得更多相關職業證照來明哲保身!永誠諮詢顧問公司將提供您至中國的任何考證、留遊學資訊,詳請洽免費諮詢專線:
    0800-651-698

    ■想前往大陸發展嗎?想增加職場競爭優勢嗎?永誠專辦大陸國際證照保證班、兩岸中醫執業醫師進修班、兩岸心理諮詢師師資進修班、兩岸高階經理人MBA進修班,協助您取得全中國通用、國際認可的大陸證照,提升學經歷背景,累積兩岸人脈,為您媒合大陸工作、個人品牌包裝!
    按此索取審查申請書簡章
     

    大陸碩博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