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066430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薪水多1到4倍?!50萬「台勞」登陸工作 2012-06-05

    分享到plurk

    台灣薪水凍漲,上班族苦哈哈,對岸卻不惜重金向台灣挖角。根據台大國發所民眾西進研究報告指出,目前國內至少有50萬人飛往中國大陸發展,其中46%是因為被「薪資好」的條件所吸引,超過半數則認為對岸「發展好」。
     
    勞委會委託台大國發所進行的《因應貿易自由化兩岸勞動市場變遷之研究》,是針對2001至2010年國人西進中國大陸的研究分析,該調查指出,百名到中國大陸上班的台灣民眾是被對岸的「薪資好」、「發展好」吸引,但卻有46%的人擔心未來職涯發展、以後無法回任台灣,希望政府協助西進者回流。
     
    據《蘋果日報》報導,人力業者指出具有5年以上工作經驗的台籍中高階幹部,在對岸的待遇約是台灣的1.5倍,若是面板、LED等較夯的產業主管,年薪甚至可以比台灣多4.5倍以上。
     
    國科會副主委孫以瀚則認為,台灣很難提供像中國那麼優渥的薪資與條件,但面對全球人才的競爭,就得靠制度讓台灣的薪資待遇更有彈性,才能吸引或留住高階人才。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20120604

     
    【貼心叮嚀】近幾年來兩岸發展可說是變遷快速,中國在發展中人才的需求孔急。若想至中國就業或創業,需要取得更多相關職業證照來明哲保身!永誠諮詢顧問公司將提供您至中國的任何考證、留遊學資訊,詳請洽免費諮詢專線:0800-651-698

    ■想前往大陸發展嗎?想增加職場競爭優勢嗎?永誠專辦大陸國際證照保證班、兩岸中醫執業醫師進修班、兩岸心理諮詢師師資進修班、兩岸高階經理人MBA進修班,協助您取得全中國通用、國際認可的大陸證照,提升學經歷背景,累積兩岸人脈,為您媒合大陸工作、個人品牌包裝!
    按此索取審查申請書簡章

    大陸碩博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