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107625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海外攬才 大陸大手筆、越南第二 2012-07-10

    分享到plurk

    大學畢業生工作難找,人力銀行公共事務部經理張雅惠分析,目前廠商提供職缺約有4%在海外,且以大陸、越南、印尼為主,年輕人如果願意西進、南進,且除英文這個基本外語之外,若會講越南語、印尼語等「利基型」外語,工作機會就會增加很多。
     
    張雅惠表示,目前104網站上工作地點在海外的工作機會約有7千多筆,每筆包括一或多個職缺;海外工作機會中又以大陸最多,占了5千多筆,其次是越南的3百多筆,及印尼、泰國各約百筆。
     
    高中生學習第二外語時,首選是日語。但張雅惠表示,學生學了日語,到職場可能發現用得上的機會不多,到日本工作的機會更少,「哈日、哈韓可能只是興趣吧,跟工作的連結不大。」
     
    張雅惠表示,如果年輕人願意去越南等東南亞國家工作,多是紡職、製鞋等傳統產業,通常可擔任幹部,薪水比較高,還有海外津貼,且當地生活費用較低,比較容易存錢。
     
    人力銀行總監何啟聖也建議年輕人在本地工作難找時,不妨考慮西進或南進,往外闖一闖。人力銀行目前刊登的29萬個正職職缺中,有4萬多個職缺的工作地點在海外,其中以大陸的3萬多職缺最多,其次則為東南亞國家。
     
    人力銀行去年底的調查顯示,77受訪上班族有意願前往海外工作,主要著眼「拓展個人視野」、「發展機會及空間較大」、「當地薪資福利較佳」。有海外工作經驗的受訪者中,有94表示海外薪資扣除生活支出後,所得高於在台灣工作時的薪水,平均高出6成。
     
    資料來源:聯合報/記者薛荷玉/20120708

     
    【貼心叮嚀】近幾年來兩岸發展可說是變遷快速,中國在發展中人才的需求孔急。若想至中國就業或創業,需要取得更多相關職業證照來明哲保身!永誠諮詢顧問公司將提供您至中國的任何考證、留遊學資訊,詳請洽免費諮詢專線:0800-651-698

    ■想前往大陸發展嗎?想增加職場競爭優勢嗎?永誠專辦大陸國際證照保證班、兩岸中醫執業醫師進修班、兩岸心理諮詢師師資進修班、兩岸高階經理人MBA進修班,協助您取得全中國通用、國際認可的大陸證照,提升學經歷背景,累積兩岸人脈,為您媒合大陸工作、個人品牌包裝!
    按此索取審查申請書簡章
     

    大陸碩博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