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071810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台灣,為何把人才都趕跑了? 2012-07-13

    分享到plurk

    大陸國台辦主任王毅宣布在大陸就學台生畢業後在大陸就業的輔導措施,台灣一面對陸生實施「三限六不」,另一邊對大陸台生開一扇愈窄愈好的學歷認證窄門。這些政策皆因民進黨而起。只要跟中國大陸沾上一點邊,就是毒藥,就得驅趕。
     
    遠見雜誌曾做過一個題目,就是台灣的人才赤字,將許多我們習而不察的現象告訴我們,它呈現的情況是十分驚悚的,台灣此刻的景象是,醫師轉向新加坡、美國,還有教授、機師、漫畫天王都悄悄離開台灣,寧願老死他鄉,許多都去了大陸,更多領域的人才都正在悄然的離去當中。
     
    王毅宣布的措施,將讓這種狀態加速惡化,根據政府統計,2010年台灣在大陸台生多達6755人,台生到大陸就學讀碩博士,可能原本是要回台貢獻的,現在,當回台有人拿著門檻留難,說你不是985的重點高校,說你的學歷是假的,要驗一驗,甚至那一張博士文憑不夠,還要考試,證明你有博士程度。另一頭,人家捧著銀子請你去國家事業機構工作,請你到大學教書。台生怎麼選擇?連膝蓋都知道答案。
     
    台灣內部卻有某些人認為既然要去大陸唸書,就是不愛台灣,就不要回來了。陸生在台灣不准打工,不准加健保,不可領獎學金,台灣對待陸生就是讀時刁難,讀完請走。我們許多表面是愛台灣的話語,行為上卻實在是危害台灣,為淵驅魚、為叢驅雀,沒有一個讓人才回來台灣的環境,等於把人才都趕跑了,台灣如何去發展黃金十年,如何與周邊國家在國際上競爭。
     
    資料來源:聯合晚報/記者黃國樑/2012.06.17

     
    【貼心叮嚀】近幾年來兩岸發展可說是變遷快速,中國在發展中人才的需求孔急。若想至中國就業或創業,需要取得更多相關職業證照來明哲保身!永誠諮詢顧問公司將提供您至中國的任何考證、留遊學資訊,詳請洽免費諮詢專線:0800-651-698

    ■想前往大陸發展嗎?想增加職場競爭優勢嗎?永誠專辦大陸國際證照保證班、兩岸中醫執業醫師進修班、兩岸心理諮詢師師資進修班、兩岸高階經理人MBA進修班,協助您取得全中國通用、國際認可的大陸證照,提升學經歷背景,累積兩岸人脈,為您媒合大陸工作、個人品牌包裝!
    按此索取審查申請書簡章

    大陸碩博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