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100522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林磐聳:儲備創意人才 台不要怕大陸挖角 2012-08-30

    分享到plurk

    台灣人才流失問題,設計名家林磐聳或許是個寫照。大陸教育部出手狠快準,日前已把林磐聳聘為廈門大學講座教授。此外上海戲劇學院新成立創意學院,也對林磐聳提出豐厚的條件,希望他幫大陸進行人才培育。
         
    廈門大學原本就是大陸重點高校之一,至於林磐聳接受上海戲劇學院的邀請,有兩個原因,一是有英國創意經濟之父之稱的約翰.霍金斯的研究中心,就設在戲劇學院校內,加上該校創意學院甫成立,林磐聳認為較無包袱可容許更多創新發想。此外,聯合國貿易發展會議全球創意教育論壇,每兩年舉辦一次,亞太區據點也設在上海戲劇學院,都對林磐聳構成極大誘因。
         
    對於台灣創意人才流失問題,林磐聳笑說:「大陸都在挖角,但我們不要怕,因為要擋也擋不了,怕的是後續人才沒有儲備好。台灣人才能夠繼續升級嗎?高教司要思考這些問題。」
         
    未來林磐聳在大陸,除了如近10年在台灣所做的人才培育工作,也將繼續進行近代中國設計研究。去年他參與中華民國百年史撰寫,發現兩大研究脈絡。一是西方傳教士進入中國,在上海徐匯區土家灣建立一個孤兒院,那段期間,傳教士引進油畫,成為中國現代油畫的搖籃,還有彩色玻璃、印刷術、木工、設計等。二是洋務運動開始,包括成立江南製造局和福州船政學堂,其中有一位法國人受聘教授造船和工業設計,後來這位法國人隨沈葆楨來台,億載金城就是他提議興建的。林磐聳將帶領上海戲劇學院研究生,進行上述近代中國設計起源的探討。
     
    資料來源:2012-08-26/旺報/記者潘罡

     
    【貼心叮嚀】中國經濟正快速發展中,當全世界人才大量湧進中國時,您可以抗拒它,但「千萬不能輕視它」!「兩岸三地工作圈」已是勢不可擋的事實,擁有國際級專業證照,即掌握全球1/4的商機,並先一步確定你在中國發展的「資格」與「能力」。永誠將提供您國際及專業考證資訊,請來電諮詢:0800-65-1698。
     
    ■想前往大陸發展嗎?想增加職場競爭優勢嗎?永誠專辦大陸國際證照保證班、兩岸中醫執業醫師進修班、兩岸心理諮詢師師資進修班、兩岸高階經理人MBA進修班,協助您取得全中國通用、國際認可的大陸證照,提升學經歷背景,累積兩岸人脈,為您媒合大陸工作、個人品牌包裝! 按此索取審查申請書簡章
     

    大陸碩博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