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097885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前景較好 港85%大學生願赴陸工作 2013-06-05

    分享到plurk

    又到了畢業的季節,根據香港統計,有85%的香港大學生想到大陸找工作,至於台灣,則有高達95%的大學生也想到大陸,原因包括大陸的工作前景比較好,但是現在大陸的就業競爭力也越來越高了,當您前往大陸找工作,除了問主管能給你多少薪資外,得先問問自己,自己的優勢在哪裡?

    香港民眾:「成年累月,三長兩短。

    在香港不論是大人。香港小學生:「花了許多時間。」

    還是小孩這幾年都忙著學普通話。香港民眾:「會普通話是一個基本,跟那個英語的重要性,越來其實差不多。」

    學普通話為什麼突然變得這麼重要,因為根據香港青年學生交流網統計,8間大專院校,近700名香港大學生中,有85%的人願意北上到大陸工作,每年增加2%

    香港大學生:「現在大陸越來越多機會,趁現在我們還在讀書的時候,去大陸那一些經驗,去了解大陸跟香港工作,有什麼不同。」

    但是這85%的人當中,又有6成的人只願意短期待在大陸,時間不超過3年,一方面是不願意離家太久,一方面是大陸的薪水約800010000港幣,比香港本身起薪1000015000還低,他們願意去只是想累積大陸經驗後,回香港找工作。

    大陸航空公司徵才:「右邊右邊伸手1615,不到162。」

    至於台灣經常往來兩岸的人數已經超過50萬人,其中24%有長久居住的打算,7%則已經做好落戶定居的準備。

    1111人力銀行總監李大華:「到大陸工作跟他目前比較起來,大陸可能是現在的1.21.5倍的薪資,尤其是年輕人特別意願高,可以看出來現在台灣市場,是有點嚴峻,(就業)是有點推力往大陸那邊。」

    台灣想到大陸工作的大學生,從過去的64%增加到73%,現在則高達95%。李大華:「譬如說王品或者其他相關的服務業產業,現在從台灣,立足台灣放眼大陸,所以兩邊市場都有,以後可能往東南亞南下,他也可以去馬來西亞或越南培養自己,地球平行移動的能力。」

    兩岸三地競爭越來越激烈,現在年輕人到大陸,看來是契機也是更大的挑戰。

    資料來源: 2013/6/4/ TVBS


    【貼心叮嚀】近幾年來兩岸發展可說是變遷快速,隨著ECFA簽訂,中國在發展中人才的需求孔急,是台灣應該正視的課題。若想至中國就業或創業,需要取得更多相關職業證照來明哲保身!因此,永誠諮詢顧問公司將提供您至中國的任何考證、留遊學資訊,詳請洽免費諮詢專線:0800-651-698

    ■想前往大陸發展嗎?想增加職場競爭優勢嗎?永誠專辦大陸國際證照保證班、兩岸中醫執業醫師進修班、兩岸心理諮詢師師資進修班、兩岸高階經理人MBA進修班,協助您取得全中國通用、國際認可的大陸證照,提升學經歷背景,累積兩岸人脈,為您媒合大陸工作、個人品牌包裝!
    按此索取審查申請書簡章

     

     

     


    大陸碩博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