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069418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林毅夫:陸2020躋身高所得行列 2013-11-26

    分享到plurk

     

    北大國發院名譽院長林毅夫。(取自新華社)



    大陸可望在2020年躍居高所得經濟體。北大國發院名譽院長、國務院參事林毅夫24日在北京樂觀看待大陸在三中後的經濟發展,表示本屆三中強調市場在資源配置中扮演決定性角色,意味對市場的干預和扭曲將會排除;他並預測大陸可望在2020年邁入高所得經濟體行列。


    林毅夫是在「北大國發院西部發展高端對話」的研討會上,做出上述表示;他指出,二戰後僅台灣和韓國兩個經濟體從低所得邁入高所得,至2020年,大陸可望成為全球第3個創造該項奇蹟的經濟體


    經濟飆速全球罕見


    林毅夫把理由指向大陸在歷經30餘年高速成長後,依舊可維持高成長潛力。他指出,大陸自1978年改革開放迄今,其經濟保持年均9.8%的高速成長,為人類經濟史上未見奇蹟;儘管2010年後,大陸經濟成長出現連續下滑,但主要因外部週期性因素所致,同期巴西、印度等新興市場國家下滑情況更為嚴重。


    林毅夫認為,判斷大陸是否依然具有高速成長能力,最重要的是看其和已開發國家的技術差距和後發優勢有多大。


    統計指出,大陸2008年人均GDP(國內生產毛額)為美國當年的21%;日本、新加坡、台灣、韓國等經濟體分別在1951年、1967年、1975年和1977年達到該水準;而達此基準後,日本後續再走20年年均9.2%的高速成長,新加坡、台灣、韓國此後20年的平均成長速度分別為8.6%8.3%7.6%


    林毅夫判斷說,和美國差距所蘊含的後發優勢,若足以讓日本等數個東亞經濟體達成年均7.6%9.2%的經濟成長;那麼,以目前所擁有的後發優勢觀察,大陸經濟在2008年後,應當還有20年的高速成長期


    估計GDP優於官方預期


    此外,中國人民大學經濟學院副院長劉元春日前發布最新報告指出,2013年大陸宏觀經濟基本上延續2012年「底部波動」和「復甦乏力」格局,景氣面相對穩定,「波動中築底」的趨勢強烈。預計全年GDP(國內生產毛額)成長率為7.8%,優於7.5%的官方目標。


    資料來源:旺報 / 高行 /  
    2013-11-26


    【貼心叮嚀】近幾年來兩岸發展可說是變遷快速,中國在發展中人才的需求孔急。若想至中國就業或創業,需要取得更多相關職業證照來明哲保身!永誠諮詢顧問公司將提供您至中國的任何考證、留遊學資訊,詳請洽免費諮詢專線:0800-651-698。

    ■想前往大陸發展嗎?想增加職場競爭優勢嗎?永誠專辦大陸國際證照保證班、兩岸中醫執業醫師進修班、兩岸心理諮詢師師資進修班、兩岸高階經理人MBA進修班,協助您取得全中國通用、國際認可的大陸證照,提升學經歷背景,累積兩岸人脈,為您媒合大陸工作、個人品牌包裝!按此索取審查申請書簡章


    大陸碩博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