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110633人 


帳號:
密碼: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TQUK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芳香保健師證照
    工種介紹 報考流程 相關新聞 考試花絮 常見問題 問題諮詢 資料索取 推薦活動

    ◎芳香保健師介紹


    根據國家勞動和社會保障部的定義,芳香保健師指的就是使用天然植物精油和其他芳香植物材料的有針對性調油,通過自然景觀、香熏、水療、按摩、嗅吸、泡澡等多種方法,為客人進行身心保健的人員。但是若以全面的角度來剖析她,又可以發現…

    芳香保健師其實就是集芳香知識、營養知識、醫學保健知識、心理溝通知識於一體的綜合性專業人才。也就是他需要了解何謂推拿按摩、要掌握人體陰陽、要知道人體五臟六腑的特性、要熟知七經八脈和人體每一個穴位、要具備心理學知識、更重要的是,要能掌握各種精油的特性和療效為顧客做服務的人員。

    ◎職業前景


    中國經濟的成長,儘管使得人們的生活水平隨之提高,可是緊湊的生活節奏,以及沉重的工作壓力,卻也逐漸的將人們逼得失去了笑容。根據世界衛生組織一項調查報告顯示,「中國13億人口中,每100人中,健康者為15%,患病者為15%,處於兩者之間的亞健康者有高達70%」,可以發現現今中國人民心理與健康狀況堪憂。

    由於造成中國人民大多處於亞健康狀態的原因,是來自生活壓力、心理和工作壓力,如果無法適時的緩解壓力將造成不可預知的可怕結果,但,隨著芳香療法於亞洲風行後,並於2003年時也隆重登陸中國上海,其兼顧身心保健的獨特魅力,使他逐漸成為中國人民舒壓的首選,並進一步形成一股強大的時尚風潮,成為人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

    而根據法國美體協會數據展示:「自2005年起,美體服務的需求量在大陸以每年約100%的速度迅速遞增」,而究其原因,不脫大陸經濟的成長,讓中國人民開始追求更高品質的生活,另外,更引起市場注目的是:中國旅遊業的高發展,這使得來自世界各地的觀光客大舉湧入中國境內,因此,根據統計,在芳療市場中,一名芳香保健師若要同時兼顧亞健康者的服務與各國旅客的需求,一天大概可為10個顧客做服務來計算,那麼這市場中,每天至少需要2600萬名芳香保健師提供相關服務,更細的來算,中國每年至少需培養數百名的芳療保健師,而五年內更至少要有近百萬的人才投入市場,才能夠滿足市場需求。

    而為了吸引更多人才投入這個市場,除了中國人力資源與社會保障部向社會發布了「芳香保健師」的職業資格證書的鑒定,相關企業也紛紛祭出各種福利措施搶占人才市場,尤其芳香保健師是屬於經驗越豐富,薪資報酬就相對豐沛的職業,因此,保守估計,一般芳香保健師的月薪大概在5000~8000人民幣之間,更高級的芳香保健師月收入則可逾萬元人民幣,而如果是擁有更多經驗的更高級別人才,那麼要擁有數十萬元人民幣年薪,將完全不成問題!

    ◎芳香保健施未來發展方向

    取得芳香保健師證書,那麼進一步要思考的便是:「我可以到哪裡就業?」、「未來發展為何?」因此以下,我們也為所有有興趣,或有疑慮的民眾們簡單整理了芳香保健師市場專家所提供的幾大就業方向,分別為:

    一、進入芳香SPA館、大型專業美容美體中心、專業按摩院、中高級星級賓館、浴池、桑拿中心、美髮美容院、療養院、康復中心、養老院等場所,成為芳香保健師、店長或業務經理。

    二、進入專業的培訓學校或大型企業的培訓機構,成為合格的芳香療法培訓講師或培訓技師。

    三、進入商場或專櫃,成為品牌精油的銷售顧問。

    四、進入大型精油公司,成為專業的精油導師。

    五、芳香保健自主創業,也就是可以開辦芳香工作室、小型SPA館或美容美體中心等相關產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