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073075人 


帳號:
密碼:
 

  

 

眼鏡行業伴隨人類社會的發展生生不息,現在在大學課程中已有了專業的驗光學科,屬於「視光學」專業。目前在整個上海地區成一定規模的眼鏡店有1500多家,而行業部門認定的高級驗光技師僅僅數人,驗光技師才30餘人,對優秀的驗光人員需求量相當大,達到技師水準的驗光師同專業醫師一樣具有處方權,可作爲顧客的醫學證明。在行業中達到高級以上的驗光員一般都會在眼鏡店內兼任店長,於是其收入將有大幅度的跨越。

 
 

南京眼鏡業人才匱乏 300家眼鏡店僅5位高級驗光師
據瞭解,南京市眼鏡行業人才極其匱乏,在300多家的眼鏡店中,僅有5位著名高級驗光師在一線服務,對於那些設備簡陋的小眼鏡店不算在內,以全南京市具經營規模店家、經營設備較佳,並有知名度的26家眼鏡店來講,因爲驗光人才匱乏,能配出度數絕對準確的眼鏡店不到10家。

高級驗光師成搶手貨
目前上海的眼鏡店近3000家,而高級技師級驗光師不過7人,每年培訓的各層次驗光人員近300人,但這滿足不了市場的需求。一些原本準備在上海開眼鏡店的公司,但是因爲高級驗光師難尋,不得不作罷。在一些眼鏡店,以許多沒有資質的驗光師坐鎮爲消費者驗光,甚至有的只在眼鏡店工作過幾年的店員,也來當驗光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