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106293人 


帳號:
密碼: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TQUK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公共營養師證照
    工種介紹 報考流程 相關新聞 考試花絮 常見問題 問題諮詢 資料索取 推薦活動

    ◎「公共營養師」是什麼


    公共營養師其實是擁有大陸國家職業資格,為從事營養評價、營養指導、營養宣教、營養管理、從事營養教學的特殊職業者,包含營養保健、營養康復等,是促進國民健康工作的專業人員。

    ◎職業前景


    隨著大陸經濟的強烈發展,人們在飲食上也逐步趨向於精緻化,根據數據統計,大陸全國有兩億人超重,1.6億人患高血壓,1.6億人血脂異常,6000多萬人肥胖,4000多萬人血糖異常。這種所謂的「富裕型」文明病正在逐漸吞食中國人民的健康,但是「民以食為天」,無論如何,人與食物的關係卻是無法輕易切斷的,因此人們便將把關之鑰放在了專業營養師手上,而相關人才也成為市場上最炙手可熱的搶手貨。

    近期中國官方也陸續出台相關營養政策,包含《國民營養條例》(草案)》、《中國營養發展綱要》、《中國營養改善行動計劃》,以及即將頒布的《中華人民共和國營養法》,一系列政策中有明文規定:「幼兒園、學校、社區、醫院、賓館餐飲、飯店、健身俱樂部、養老院、養生館、體檢中心、運動隊、食品企業單位、100人以上的職工食堂」,今後都將強制性配備專門的營養師;相關政策的推出,都使得市場上對於相關專業人才的需求越發緊俏,根據推估,目前市場上至少有400萬的人才缺口。

    而專業營養師的薪資表現更是不斷突破新標,根據大陸人力資源專家表示,目前專業營養師的月收入平均近8000元人民幣,而若是有在企業中擔任教育講師者,薪資更將可達數萬元人民幣。而專家也提及營養師屬於經驗產業,累積越久年資,薪資成長將更加驚人,尤其加上近期人才緊缺的推波助瀾,營養師的未來薪金漲幅將上看15%至20%,職業前景超乎期待。

    ◎公共營養師工作內容


    一旦取得專業「公共營養師」證照,即是獲得了從業資格,不僅將擁有高薪高地位,更有十二類工作領域任君挑選。
    一、院校方向
    負責幼兒園、學校師生的營養諮詢和配餐指導。

    二、孕幼類方向
    孕產婦、嬰幼兒等的營養護理。

    三、諮詢類方向
    為社區、養老院,和高收入人群提供營養諮詢服務。

    四、食品類方向
    從事食品、飲料、快餐等產品的生產銷售以及營養配餐工作。

    五、運動類方向
    從事健身房和體校的營養配餐工作以及營養指導。

    六、美容類方向
    從事美容保養、手術整容後恢復期的營養諮詢和指導。

    七、醫院類方向
    從事入院病人、療養院人士的膳食配餐工作。

    八、管理類方向
    從事餐飲酒店高級管理、擔任職業點菜師、專業配餐員。

    九、教育類方向
    從事各種院校開設的營養師專業的教學工作。

    十、公務類方向
    出任政府機構相關部門、食品認證機構的管理工作。

    十一、食療類方向
    常見慢性病的食物調理與營養搭配。

    十二、營銷類方向
    從事營養保健產品的生產、銷售、宣傳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