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101769人 


帳號:
密碼:
 
1.健康管理師跟營養師有何不同呢?

健康管理師是近年來熱門的新興產業,屬於預防醫學部份,對象多為健康人,重點在於照顧健康族群維持健康,避免發展成疾病,工作內容包含:採集和管理個人或群體的健康信息;評估個人或群體的健康和疾病危險性;進行個人或群體的健康諮詢及指導;對個人或群體進行健康維護;進行健康管理技術應用的成效評估,上班依照團體或個人屬性,時間不像醫生護士需輪值夜班。

營養師服務範圍涵蓋所有需要營養專業知識的單位及機構,如醫療院所、營養諮詢中心、瘦身減肥中心、學校、社會福利機構、健康診療中心、食品研發機構、便當餐飲業等,都有專業營養人員默默地在為國人的健康把關,其工作內容及性質也因此有所不同,可包括醫院營養師、膳食管理營養師、社區營養師、商業營養師、研究營養師、膳食營養諮詢營養師等。營養師在醫院工作大部分為白天班,少數需在晚上及週末例假日輪值,營養師待遇及工作環境合理,在醫院以外之商業機工作之營養師,則視服務公司之待遇與福利制度而有不同。


2.我想前進大陸,一定要考這項證照嗎?
根據自2005年10月1日起施行的《臺灣香港澳門居民在內地就業管理規定》中:第六條第四點:「從事國家規定的職業(技術工種)的,應當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具有相應的資格證明。」
3.什麼是公證書?
「公證書」是公證處為當事人出具之具有特殊法律效力的證明文書,它是司法文書的一種。其作用是為中國公民、法人和外國有關部門提供足以信賴的證據,用以維護當事人的合法權益。公證書各部分要合訂在一起並加蓋公證處鋼印後,方為有效,也才能發出供公民或法人使用。」
4.什麼是中國外交部領事司驗證?
經過公證機關所公證的中英文公證書,再送中國外交部領事司加以驗證,屆時在國外使用時,在認定上因為有中國外交部的背書,此證書更具加分效用。
5.什麼是海基會驗證?
台灣人民在大陸經過公證機關所公證的文件,都會透過海協會寄送到台灣海基會(海基會為台灣官方對大陸的唯一窗口),透過海基會的驗證,屆時在大陸遇到問題,可尋求海基會協助。
6.大陸的專業證照算是國際證照嗎?跟大陸有邦交的國家,這張證照可以直接使用或是可以直接進行換證動作?
中國職業資格證照於中國範圍內全國通用。假設您考取的是心理諮詢師,我們使用的語言是中文,拿到國外去,到了國外並無法肯定您是否能使用外文從善如流地進行心理諮詢,所以勢必需要考取當地的證照,才能在當地從業或執業,但擁有一張中國證照,肯定是有加分的效果,可以佐證您具有考取當地證照的資格。除非您放棄國際市場,不然現今各大公司業務多少都與大陸有接觸,眼下主管要提拔升遷人才或指定駐外人員,您覺得主管會指派擁有證照的您還是沒有證照的呢?屆時等到大家都搶著要考取各式證照時,您早已擁有餘力進行更多其他能力的提升。
7.我想在大陸投資或開業該如何著手,應注意那些事項?例如:法律流程、稅法問題、可執業區域範圍等。
本公司為兩岸最大民間交流機構,凡與大陸相關的任何事物,本公司皆能協助承辦,並為學員提供全方位的輔導與協助,但需限定為本公司學員。



健康管理師證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