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107348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2014.12.06中醫辯證課程【人類三大疾病-糖尿病】第二堂,圓滿落幕! 2014-12-18

    分享到plurk

     2014126日,永誠舉辦了「中醫辯證課程人類三大疾病-糖尿病第二堂」,本次課堂主要是要為大家分享糖尿病的中醫治療,成都中醫藥大學-江泳則透過遠距教學方式,與所有台灣的學員們共同進行分享。

     

    在許多報章媒體上,其實很常可以聽到大家提及「糖尿病」,但是對於其病因、治療、對於身體的影響等等,卻有可能似懂非懂,其實糖尿病最主要是由於體內胰島素供應不足或是因為身體細胞對於胰島素的利用能力降低所導致的一種代謝疾病,而其對於身體最直接的影響,除了頻尿與糖尿之外,長期下來,血糖過高的狀況還可能造成我們身體各個組織器官受損,影響不容小覷。

     

    在今天的課程中,老師由辯證理論切入,透過對於上、中、下消的分類,歸納出對於糖尿病的治癒基礎概念,像是若患者容易感到口渴,而體型偏胖,再加上大便乾燥,而舌苔偏厚等兼症,我們就可以斷定其可能為「濕熱中阻証」的類型,那麼就可以透過「黃連溫膽湯」,又或者是「達原飲」來作為控制糖尿病的主方。

     

    在最後,老師也由日常的面向來提醒大家,在面對家中也有相同疾病的患者時,應該如何透過日常照護,以及飲食調理下手,讓糖尿病可以獲得適當的調控,讓其不影響到人體的健康,還能維持日常規律生活,理論與實作並進的課程,讓現場學員都聽的相當入神。


    【永誠一周精彩課程預告】

    12/19()黃培嘉心靈成長課程

    12/20()人生規劃局講座

    12/21()兩岸心理公益講座

    有興趣的您,歡迎來電請撥打永誠免付費專線:0800-651698報名
    了解更多活動資
    訊,歡迎點我索取相關資料
    每天分享各項兩岸與職場小常識,一起來按讚加入粉絲團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