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072266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江泳中醫大講堂,讓中醫老智慧也經得起現代科學的考驗! 2016-01-20

    分享到plurk

     永誠於20151031日至125日邀請成都中醫藥大學的江泳教授位大家講述「以現代中醫角度、仲景思維探悉頑固性皮膚病」,此堂講座即是東方千年智慧與西方科學精神相容的精隨,以仲景思維切入探討頑固性的皮膚病症。

     

    來自成都中醫藥大學的江泳教授出身中醫世家,自幼接受中醫薰陶。畢業後留任成都中醫藥大學,尤專於張仲景辨證論治體系及中醫行為醫學研究。臨床中堅持以傳統中醫辨證思維,而現代化的中醫則為當代醫學的大熱門,中西合併的治療更為大眾接受。

     

    在講座當中,江泳教授首先介紹了張仲景辯症論治的體系,讓學員充分了解到何謂仲景思維之辨識與治病方法,對於辯症論治的核心皆有完整且周全的引導與教學,使學員在分辨病患之病症時,有了標準流程可供評估,在治病之前能全然地了解病症為何以及病出何因。

     

    接著江泳教授更是以圖文詳細地展示了各項頑固性皮膚病的病症圖片,使得學員對於日常生活中常遇到的皮膚病都有了全然的了解,然而授課時,學員不會因繁雜嚴肅病理分析而感到絲毫的煩悶或無趣,起因於"仲景治方"即是以溫和不傷身的中藥來對症下藥,各所展示的中藥材皆是廣為人知的常見藥材,多與學員的生活經驗中產生共鳴,使學員們不只在學習上少了距離感,更多了份認同感!

     

    經過江泳教授一連串鉅細靡遺的講課之後,學員們對於"仲景思維的中醫治方以及各種頑固性皮膚病都有了根本且全面地了解,不僅原本對於傳統中醫"落後、跟不上時代"的成見全然一掃而空,對各項病理的分析方法更是感到佩服,對於仲景思維的分析方法也能延伸應用到身體其他部位的病症,學員們上完課後都大呼永誠此"運用仲景思維治療頑固的皮膚病臨床體會"系列課程不僅超值更是受益良多!



            
        永誠於2015.10.31-2015.12.5舉辦「江泳中醫大講堂」                                    難得的交流機會,吸引許多學員到場聽課
            
         現代化的中醫知識,讓老中少各族群都有濃濃的興趣                         學員們不僅聚精會神的詳細聆聽,更準備了筆記型電
                                                                                                                                                                                                                        腦詳作筆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