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072422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2017年心理證照學員課程- OH卡諮商應用-使用OH卡探索自己,場場爆滿!! 2017-09-12

    分享到plurk

    2017年心理證照學員課程,永誠特別規劃了四大心理諮商主題,特聘四大名師親自指導,第一階段「OH卡諮商應用」,特別邀請到教學經驗豐富的聶嘉珍老師擔任講師,聶老師有透過簡單易懂的文字,將OH卡獨特的魅力分享給大家!!

    OH
    卡是由88張圖卡與88張字卡組合而成,將圖畫卡放在文字卡的中間搭配起來,探索牌卡的意義,共有7744種不同組合的解釋。本次課程藉由OH卡上面的字,串起了一系列的故事接龍;聶老師提醒學員,串接故事的時候,要注意到是否跟目前本身的狀態有所呼應?靜下心的沉澱想想在故事接龍的過程中,很多學員也願意分享,像有個學員抽到一張驢子上有兩大包袱,他直覺解讀為包袱上是兩大包餅乾零食,後來也在課堂上分享,因為他近期在節食、控制身材,所以看到大包袱就覺得是滿滿零食,覺得很滿足開心!!

    OH卡是一種「自由聯想卡」及 「潛意識投射卡」的系統,每個使用OH卡的人都能夠創造自己的玩法與運作方式,聶老師也提到,解讀OH沒有對錯,只要放開心胸,多想法就會竄出來!這次也將OH卡跟繪圖結合,聶老師請學員抽完OH卡後,用比較不具體的字面意思畫出來,像有個學員抽到【放開】,他就畫出七種顏色的煙火,聶老師一看到圖畫就說,你心中是不是在糾結什麼?做決定了嗎?學員說還沒決定,聶老師就說,你就放開心胸勇敢做決定吧!因為圖畫反映出你的內在,它是七彩煙火,所以能量應該是正面的!!

    2017年心理證照學員課程第一階段「OH卡諮商應用」已經上到一半了,最後一堂是9/23,有興趣趕緊來報名,11/11起另有規劃OH卡進階課程,有更深入的探討,歡迎新舊朋友加入我們永誠心理這個大家庭,一起成長!

    OH卡諮商應用-特別邀請到教學經驗豐富的聶嘉珍老師擔任講師 學員們進行故事接龍,發揮想像力串接故事
    學員們放開心胸,一起在OH卡裡面創造故事

    分組進行團體故事接龍,學員們相處也更放開更融洽了

    聶老師也提醒學員筆記下來當時的想法,是不是有呼應目前狀態 藉由OH卡結合繪畫,更清楚內在的想法喔
    天馬行空的想像力,會激發出不一樣的火花喔 聶老師說,解讀OH沒有對錯,只要放開心胸,多想法就會竄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