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072661人 


帳號:
密碼:
 
TQUK證照
在職進修
  • 國際中醫在職進修
  • 國際名校心理雙學位
  • 國際名校脊骨神經學位
  • 國際名校自然醫學學位
  • 國際名校心理學位
  • 國際名校營養學位
  • 大陸熱門證照
    課程活動查詢專區 線上諮詢/資料索取 永誠粉絲團

    ‧心理實務課程-薩提爾家族治療,教你如何學會溝通力! 2020-03-17

    分享到plurk

    永誠諮詢心理實務課程開課啦~這次系列課程是薩提爾家族治療,特別邀請到莊心理師蒞臨指導,莊老師擁有臺灣諮商心理師執照,也是台灣輔導與諮商學會研究推廣組委員,也有著作電子書:《我們的愛怎麼了?分手前的關係挽救》等心理相關作品;課程內容透過基礎理論結合實務操作,讓學員能夠更清楚了解薩提爾家族治療與其應用。

    這次的課程分為五個部分:(1)介紹薩提爾:社會工作師、家族治療的先驅,薩提爾模式的本質是全像與全人的;在心理學上,最主要是人本主義和存在主義,模式中的要素也包含了認知與心理動力的觀點(2)人性是什麼:又分為對「人」的信念、對「應對」的信念、對「改變」的信念三個部分(3)如何看待自己與「面貌舞台」的運用:是薩提爾模式中的主要改變媒介物之一,總是顯現在非語言的溝通中,其主要目的為整合自我(4)為什麼說和做的不一樣:不同的面貌在說話!潛意識想做的,與意識想做的,往往不會相同 (5)檢視自己與對方的「溝通姿態」:透過觀察分析自我、他人、情境,溝通姿態又分為討好型、指責型、超理智型與打岔型。

    在課程中老師也讓學員進行了分組練習,有溝通練習(非語言),溝通練習(面貌舞會)等互動型態的教學方式,讓學員們都能夠積極參與活動,與不同跟人進行溝通練習老師也提到人在遇到「壓力」時最容易展現出來及人的溝通方式與他的「自尊」有明顯的關聯最後老師也提到薩提爾模式的五種自由:自由的看和聽、自由的說出你所感和所想、自由的感覺你所感覺的、自由的追求你的所需、自由的跟著直覺冒險,也說明了薩提爾最注重的是「經驗」、「自尊」、「溝通方式」。

    永誠在台北服務中心舉辦心理實務課程【薩提爾家族治療】

    老師由淺入深講解理論
    透過小組學員互相練習,彼此交流

    有溝通練習(非語言),溝通練習(面貌舞會)等互動型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