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108234人 


帳號:
密碼:
 
      
 
 

人造就環境,環境亦對人有潛移默化的作用,室內設計重視「人」存在於空間這項實質因素,滿足人們生活中的功能要求和藝術要求,又統一處理藝術格調與環境氣氛,是技術與藝術的相結合。材料本身雖不能表達思想,但設計師可透過設計來表達人的思想,所以室內設計師以專業體認人們的審美心理與生理需要,竭盡所能在滿足功能情況下做好藝術工作。

 
 

室內設計即將是下一個輸出品
有人說,現在的中國,有點像10年或20年前的台灣,不論是為了卡位,或者擴展事業版圖,正在大興土木、潛力無窮的大陸市場,不僅是高科技人士、企業家,也同樣是空間設計師躍躍欲展身手的另一個舞台。近十年來中國大城市迅速發展,從上海、北京、東北地方或較為內陸的城市,建築皆有明顯的成長,甚至超越台北;此外,因悠久的歷史,常可見到極富規模及精緻度的建築,且大城市中有許多國際級建築師的一流作品進駐,公共空間的建築景觀早已達到國際水準,有心學習者能夠很快吸收,融合精隨,抓住現代建築空間的方向,至於室內設計,因需要經由生活體驗而慢慢醞釀形成,才能夠散發出設計品味,自然而然呈現的擺設,無法僅以理性學習立即獲得,憑藉著累積而成的精緻品味在大陸市場中,台灣室內設計師擁有許多機會以及發展的空間。

 
 

世界性設計市場‧與世界接軌的中國
繼北京獲得2008年的奧運主辦權之後,同年12月初,上海也成為2010年的世界博覽會主辦城市,無限的商機接踵而來,中國不再是世界經濟的邊陲地帶,而是逐漸躍升為無法預估潛力的大型經濟圈。而中國的建築法規具有相當的彈性,由於社會主義制度無需經由立法通過,能夠隨著時代的快速變遷而不斷修正,並立刻執行。中國正以無法想像的速度普及發展,任何一個印象中的小城市其實都是無限發展的大城市,在短暫的時間中,便能有極度的改變。室內設計在中國是一個高度競爭的國際性市場,在台灣設計界的競爭多來自於內部的專業工作者,雖然具有不同的教育背景或工作經驗,但因成長於相同的環境,生活方式較為接近,設計架構不似中國所遭逢的兢爭對手是來自世界各地,擁有不同文化、背景、環境的設計師,他們對於設計有著不同看法,在這樣互動環境下的現代中國面貌,已經可以看到生氣蓬勃的設計表現,相信未來的十年,也將是室內設計發展的高峰期。




中國室內裝飾市場‧前景無限看漲
中國室內裝飾行業迅速崛起,市場需求旺茂,服務領域亦極為廣泛,已經形成新的消費熱點和新的經濟增長點。城市化建設的加快,住宅業的興旺,國內外市場的進一步開放,將為室內裝飾業帶來更為廣闊的發展空間。資料顯示:中國室內裝飾工程量每年以30%以上的速度遞增,2001年已超過了兩千億元,其中家庭裝飾約占一半。2005年全國室內裝飾工程量達到六千億元。2006年全國室內裝飾工程達到八千億元。預計2007年將達到一萬億元,設計師缺口更突破40萬人!

│ 相關新聞報導│
中國住宅裝修浪費驚人‧ 每年高達三千億元人民幣!
房產投資持續升溫‧簡約化家庭裝修悄然流行!
全球房產投資報告:27億美元資本進中國炒樓 !

半年內近四成市民計畫買房,過半認為房價會漲 !
2006年四川房地產首超製造業,成為外資投入冠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