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073031人 


帳號:
密碼:
 
傾聽他們的聲音>廖云釩
 
 
煲一碗心靈雞湯 ─ 廖云釩


臺灣醫大講師,20多年來一直從事心理健康研究工作。近7年來,深涉專業催眠領域,其工作的單位是目前臺灣發展最好的專業催眠機構。

對於很多大陸人來講,催眠一直是一個神秘甚至懸乎的領域。他們對這個行業一直持一種懷疑、觀望的態度。我們常常會看到這樣一種情景,那就是在某大學進行一場現場催眠演示會,會有超高的人氣。但是我們都明白,那並不是催眠在大陸擁有廣大的受眾,而是由於人們對其感到陌生和新奇,才會把握難得一見的機會親臨觀望。


但是,廖云釩女士——這位臺灣資深催眠研究師,用她自身專業的知識以及清晰的邏輯為我們對催眠行業進行抽絲剝繭,讓催眠能夠更科學、更深入地呈現在我們面前。

對於廖云釩女士來說,她並不認同於催眠是一種醫學治療手段。一種更感性、更具溫情、人性化的看法是,她覺得催眠是一種身心的自然療域。社會發展的日新月異,越來越多的壓力使得很多社會人士不具有人生指導的方向,缺乏生命的方向和目標,心靈上比較匱乏。按照廖女士的說法,這是一種非常嚴重的現象,由此導致的社會問題不可小視。而專業催眠術,無疑能為此褒一碗最好的心靈雞湯。

在她看來,催眠分為兩部分:第一種是人們每天的自我暗示、自我催眠,給自己一些想法。很簡單的例子,一個人給自己好的想法心情就愉快,給自己不好的想法心情就會不好,這種就叫做自我催眠。除此之外,就是專業的催眠領域。它是用專業的技巧引導一個人的腦坡慢下來,進入一個阿發坡的狀態,這是用專業的腦坡測試儀器可以測試出來的,非常科學。進入一個阿發坡的狀態就可以進入一個人潛意識的狀態,這個時候我們就可以使他把潛意識的想法表露出來,這包括很多人不想面對的很多事。這個時候,我們就可以利用催眠讓他把心理的痛苦說出來,包括一些深層次的想法。在這個時候,催眠是一種協助人們排解苦悶的科學方法。

專業的催眠領域催眠的樣貌有很多種。例如:動作的舞臺催眠,在工作室的協助催眠,或者是在審訊的時候利用催眠,以及幫助失眠者集中注意力進行催眠等。近十幾年來來西方也有所謂的前世回溯,在廖女士看來,這其實就是一種讓人把很深的潛意識表達出來的方法,對一個人的身心有很大幫助。

總體來講,催眠的用途主要有以下這些:
改善身心情緒焦慮,緊張,舒解壓力,幫助睡眠,提高專注力。可以讓一個焦慮的人舒緩下來,讓一個憂鬱的人找到人生的目標,協助很多無名的疾病和恐懼,而這些,都是目前醫學無法解決的。

 “刀可殺人,也可救人。好好使用催眠,可以協助非常多的人”。這是廖女士一個非常明晰的觀點。在她看來,催眠其實對每一個人都有幫助,包括一些宗教和廣告行銷都有用過。而目前,使用催眠最多的還是是失眠和心理焦慮。
那有人會問,“當一個人被催眠了,那催眠師豈不是可以為所欲為?”
“遭到控制是因為這部分自身有貪念或是同情心氾濫!”廖女士如是說。

目前在臺灣,廖女士所在的單位跟一些大學合作開課,培訓心靈輔導師和催眠師,其服務專案主要是針對個人、企業以及專業人士的培訓。該機構是臺灣目前發展最好的一個單位,固定跟臺北一些大學合作開設課程,同時,在東南亞也已經開始持續開課當中,同時,為了讓更多的社會人士受益,他們計畫通過與大陸一些大學合作開課的方式在大陸發展。他們不停研究更快速有效的方法跟理論,不斷培訓專業的催眠老師,在同行業中,用較低的受費為接受培訓的人員提供豐富的課程,用愛的方式來服務社會,用技術關懷著人群。

廖女士坦言,在臺灣,他們已經出了兩本專業書籍,培訓的專業人士也已經服務了很多人。希望在接下來的日子裏,能夠協助更多社會人群,幫助他們節約心靈能源,節省社會資源。尤其是在祖國大陸發生汶川大地震後,海峽兩岸同胞都深切關注著當地人民。廖女士非常願意貢獻自己的力量去幫助更多的災區人民進行心靈重建。

這是廖女士的希望,她號召更多的社會人士能夠參與到心靈建設的隊伍中來,希望能為更多的人提供配方,幫他們、甚至教他們學會為自己煲一碗心靈雞湯!

 

 
 
永誠整合你的專業,曝光您的優勢!
您渴望將您的專業與優勢同時曝光在海峽兩岸嗎?想讓更多業界專業人士認識您嗎?想獲得前進13億人口的商機嗎?對專訪人物的專業技能與經歷感興趣,想進一步了解專訪人物嗎? 請來電與我們連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