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065978人 


帳號:
密碼:
 
傾聽他們的聲音>郭清河
 
 
進軍大陸市場,開創工程設計新輝煌 —郭清河專訪記

郭清河先生是土生土長的臺灣人,從事工程設計有近29年的資歷,在業內有著非常豐富的實戰經驗,更是被後輩們稱為“工程設計的常青樹”。大量優秀作品的成功面世,是對他數十年兢兢業業致力於工程設計發展的最好見證,他為臺灣建築業的發展作出了巨大的貢獻。

 
 

2008年7月4日,兩岸人民企盼甚久的直航終於開通,海峽兩岸關係進入了一個歷史性時刻。大陸與臺灣的經濟文化交流將會更加頻繁,更加深入。越來越多的臺灣人來到大陸,感受五千年文化氣息,發掘潛在商機。作為臺灣工程設計的領軍人,郭清河先生也十分看好擁有13億消費群體的大陸市場。

郭清河先生在訪談中談到,現在島內的競爭已經進入一個白熱化階段,志存高遠的企業都把事業的國際化發張作為自身的發展目標。他也十分渴望到國際舞臺施展拳腳,吸收國際的新元素,為臺灣工程設計的發展拓寬思路。近年來,網路、電視等媒介,將大陸的經濟文化發展面貌展現在臺灣人眼前。越來越國際化的大陸,吸引了眾多台商的眼球,而大陸經濟的騰飛已經讓無數的臺灣商人心動。在大陸這片美麗、包容的土地上,已經有眾多的台商成功創業且事業規模正在迅速壯大。這些成功的案例都讓郭清河先生激動不已。因此,長久以來郭先生一直籌畫到大陸拓展事業,以此彌補他19年前與大陸擦肩而過的遺憾。他說現在去大陸的機遇很多,直航的開通更是為兩岸人提供了方便,只要時機成熟,他一定會前往大陸發展。

郭先生說:在臺灣,隨著市場競爭的加劇,行業之間的聯繫和包容表現得越來越明顯。就像他所從事的工程設計一樣,對從業者同樣要求具有室內設計方面的資質。工程設計和室內設計緊密聯繫,兩者相輔相成,互相制約,工程設計直接影響室內設計、室內裝修等諸多方面。一件優秀的建築作品只有做到“秀外慧中”,才能實現房屋的多功能性,滿足業主多元化要求。

郭先生畢生致力於這種理念的傳播,為業主做到“建築設計—裝修設計——軟裝設計”一條龍服務。所以,他鼓勵設計師全面發展,到大陸多考取相關行業資質並在大陸創業。他自己就很看好大陸這塊寶地,他也表示現在最需要的就是一個平臺和管道,可以供他自由施展才華。其實這也是很多台商共同面臨的難題。他希望大陸和臺灣各商界聯繫更緊密,為兩岸的相互投資者創造更全面的條件,更廣闊的平臺,更好的實現“雙贏”的理想局面。

當前,他時刻關注著大陸各行業的發展,他在等待機遇,希望可以在大陸找到一個很好的合作夥伴,共同投資,共同發展。“我對大陸的發展潛力滿懷信心,對未來在大陸的投資也充滿自信和期待”這也是郭清河先生在採訪最後對記者吐露出的心聲和期盼。
 
 

 
永誠整合你的專業,曝光您的優勢!
您渴望將您的專業與優勢同時曝光在海峽兩岸嗎?想讓更多業界專業人士認識您嗎?想獲得前進13億人口的商機嗎?對專訪人物的專業技能與經歷感興趣,想進一步了解專訪人物嗎? 請來電與我們連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