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072639人 


帳號:
密碼:
 
傾聽他們的聲音>韓玉青
 
 
來自臺灣的「全副武裝」─韓玉青

韓玉青,男,個子高高,戴著一副眼睛。
與時下浮躁、好高騖遠的年輕人不同,他有著與年齡絕不相稱的謙遜與穩重。
如果要用一種花來形容他,我會選擇茉莉,雖然花朵並不豔麗,但浸入心脾的香味令人不能忽視;如果要用一種水來形容他,我會選擇純淨水,他就像經過二十七層進化,沉澱下來的是最本真的自我。

 
 

他,從業兩年的臺灣室內設計師。
見到韓玉青,是在永誠投資有限公司,他和十幾個臺灣人一起到大陸考職業資格證書。問到他為什麼會產生到大陸考證的想法,他笑了笑,態度很認真,而回答和絕大多數的臺灣人沒有兩樣,“中國市場變化很大,尤其是沿海地區,而西部地區也在大開發,有很多機會。相比之下,臺灣的市場已經飽和。我很嚮往大陸,所以希望通過考取職業資格證書,讓自己多一個可以發展的舞臺。”

為了這個機會,向來沉穩的他不打沒有把握的仗。
他告訴記者,雖然因為歷史的原因,他在臺灣本地對大陸的資訊了解有限,但是他除了經常向去過大陸的前輩請教之外,更親自到大陸考察,力求獲取第一手的資料,充分了解大陸各地的設計師與他們的設計,力求知己知彼。
“你從業不過兩年,雖然有設計過辦公室和住宅,但是資歷尚淺,你覺得你的優勢在何處?”

面對記者尖刻的問題,他仍舊是溫和的一笑,沒有絲毫不快,“臺灣的室內設計起步較早,目前在全亞洲也是走在前列,除了接受了最先進、最前沿的設計教育外,我想我的優勢還在於我沒有把自己局限在‘純設計’的框架裏。”

他舉了一個例子,“在臺灣,人們的‘領域整合’觀念非常強烈。像廚具的經銷商,會為客戶量身設計,讓客戶倍感貼心,同時還會向客戶推銷家具,這種組合行銷的概念運用得非常成功。從某種程度上說,他就跨越了領域,提高了經濟效益。”他繼續道,“設計也一樣,不止是純粹的‘設計’,不是會畫CAD,會製作三維圖就行了,與之相關的領域也需要涉足。”

“就以室內設計來說,不止是純藝術領域,更包括了視覺傳達、資訊、監理、外語、電腦等多元化的整合。比方說,例如客戶是一個外國人,能夠操一口流利的外語,我就可以避免因翻譯不了解術語而產生的誤會;我同時又是監理,可以更為順利地掌控施工環節;我去過日本、韓國等地,既豐富了自己的見聞,也讓設計元素和設計風格更為多變……總之,就是要從多方面充實自己、提升自己,自我增值的同時,也讓前途加分!”

眼前的韓玉青自信過人,
難怪同行業的前輩周泳彬老師會稱讚他是“未來的設計棟梁”了。
這個年輕人,不可小覷。

 

 
 

 
永誠整合你的專業,曝光您的優勢!
您渴望將您的專業與優勢同時曝光在海峽兩岸嗎?想讓更多業界專業人士認識您嗎?想獲得前進13億人口的商機嗎?對專訪人物的專業技能與經歷感興趣,想進一步了解專訪人物嗎? 請來電與我們連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