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072728人 


帳號:
密碼:
 
傾聽他們的聲音>郭金郎
 
 
用誠懇的心,在人生的旅程中航行─喜善旅行社總經理 郭金郎

“喜善”的名字,其實就是來自於“歡喜心·結善緣”。
我自己本人以前就是在大學擔任社團服務老師,與學生結下了深厚的師生情。
後來從大學出來後,與有共同理想的人一起開辦喜善,希望能夠服務學生,讓他們快樂健康的成長...

 

歡喜心 結善緣

在我們瀏覽“喜善”的網頁時,會發現其實喜善涉及的行業真的很多,包括旅行、活動組織、心靈撫慰等等,您能夠聊聊“喜善”的成長過程嗎?

在我們的這個團隊中聚集了一群充滿朝氣的年輕人,他們都願意用自己真誠的心,為全臺灣的大專院校學生服務。而我們喜善的真心的付出,也得到了很多同學的熱烈支持,從他們進入大學,幫他們舉辦迎新晚會,然後每年開辦特色的活動,到他們的畢業晚會。這樣一路走來,陪伴見證他們的成長,成為他們的好朋友。

隨著喜善越來越得到大家的認可,受到學生的喜歡,我們開始考慮走多元化路線。我們與很多的平臺開展合作專案,希望能夠開拓出更多有益於大學生發展的活動。也就是你在我們網站上,看到的“喜善旅行社”、“喜善活動隊”、“喜善心靈工坊”等等。
 
 
其實很多人,在您這個年紀,在不惑之年,對自己的未來道路都還是很茫然,但是您就已經擁有“喜善”這樣一個平臺,能夠分享一下,您的成功秘訣嗎?
成功談不上,我覺得“喜善”有今天的成就,最重要的是我們大家都有一顆很誠懇的心,用心去服務別人。在這樣真誠的心下面,我會希望跟每一個人都成為好朋友,朋友自然而然也會越來越多。

在這幾年中,通過“中華民國兩岸交流協會”的平臺,與大陸的學生教授也多了一些交流,而我們抱著這樣誠懇的心,沒有強烈的商業色彩,大家在一起也很自在。聊的話題就更為廣泛,更為歡暢。敞開心扉,大家就是一家人!
 
 

讀《易經》 學做人

除了做“喜善”之外,您對《易經》也很有研究,那麼您是怎麼看待《易經》、紫薇這些老祖宗流傳下來的東西。

對於這些傳統的學說,有些人會當做算命。但是從我學到的原理,我所領悟到的,它並不是僅僅是一種算命,它在漸漸走向智慧,在發展成為一種生命預測。我將我所學到的紫薇知識,運用在實際生活中,為人們做人格特質分析,做心理諮詢。像小孩子,在接受人格特質分析後,就可以知道他的優點、缺點在哪些地方,能夠揚長避短,發揮專長,讓孩子贏在起跑線上。我們需要用一種客觀公正的態度去面對它。
 
 
我們知道,《易經》不僅僅是告訴我們,什麼是陰陽,什麼是五行,在其中也蘊含了很多做人的道理。那麼從您個人來講的話,您覺得在研讀《易經》多年中,對您的人生品格產生了哪些影響呢?
《易經》告訴我們,世間凡是都有相對的事情。
只要我們人起心動念,就會產生很對正負面的對了,所以我們要常常精心冥想,在靜中回歸最本來的“一”。我覺得在《易經》中,透露給我一個資訊,就是人的力量在大自然面前是十分的渺小。比如這次的四川大地震,很多人都不能走出心理陰影。但是《易經》告訴我們,要把災難當做重新進化的一個歷程,這樣,我們就會從所有失去中站起來,不願意放手的最終都會失去。
 
 

互動交流 跨域海峽

作為一名優秀的企業主,您對未來有著怎麼樣規劃呢?

現在“大三通”開放了,兩岸的交流更加頻繁。我和我的團隊,也十分渴望走到對岸去,讓我們的“喜善”在大陸能夠安家落戶,讓“喜善”為大陸學生的生活增添色彩。

我們現在擁有很多的資源,也擁有“中華民國兩岸交流協會”這樣一個平臺。我希望在我擔任理事長期間,能夠組織更多的兩岸學生交流活動。海峽兩岸本來就是血濃於水,要讓我們的年輕人,多溝通,多交流,多增進感情。

作為“喜善”的企業主,在社會地位、財富、人生資歷上,有已經是一位很成功的人,為什麼您還要去考取心理諮詢師、營養師的證照呢?
首先,是大陸官方的明文規定,臺灣人到大陸工作,必須要具備相關的證照。其次,在心理方面,我十分感興趣。我想以這個專業為我在大陸事業發展的起點。同時也能夠對自己起到一個加分的作用。
聽說您準備參加“兩岸心理諮商進修班”,是嗎?
是的,有句話說得很好,“活到老,學到老”,參加這樣一個進修班,我可以跟隨大陸的教授學到更多的知識,這樣也更瞭解兩岸民眾的心理。我希望能夠將畢生之所學,與心理諮商相結合,為需要的人提供幫助。
現在,又到了2008年的末尾了,回顧自己走過的人生歷程,您最大的感觸是什麼呢?

在我看來,我希望自己能夠多學一些,學得快一些。在經過金融風暴洗禮的發展新格局中,更早的進軍大陸。


結語:在臺灣,有這樣一個團隊,他們有些人是心靈工作從事者,有的是社區的義工,但是他們憑著一顆真誠的心,走到一起,為全臺灣的大專院校學生服務,為他們送去歡歌笑語。 他們就是“喜善”!臺灣大學生的“好朋友”,在總經理郭金郎先生的帶領下,不斷發展、壯大!

 
永誠整合你的專業,曝光您的優勢!
您渴望將您的專業與優勢同時曝光在海峽兩岸嗎?想讓更多業界專業人士認識您嗎?想獲得前進13億人口的商機嗎?對專訪人物的專業技能與經歷感興趣,想進一步了解專訪人物嗎? 請來電與我們連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