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100767人 


帳號:
密碼:
 
傾聽他們的聲音>程濬騰
 
 
在時代的尖端 感受美的旋律 — 頂尖造型設計師程濬騰

在追求美感的現代社會,
造型師成為時尚的締造者。
擁有25年從業資曆的頂尖時尚造型師,
用興趣、靈感、勤奮,在時尚的舞臺,
譜寫美麗之歌...

 

 

 愛美,愛所有美好的事物

 

“愛美之心人皆有之”,程濬騰先生對於美,有一種執著的追求。
孩提時的程濬騰先生,由於天生體質較差,原本活潑好動的個性只能被壓抑了下來,由此他對畫畫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小小的他就想成為一名畫家,畫出漂亮的、美好的東西給大家看,讓身邊的人都感受到美,都體會美。即使後來面對升學的壓力,程先生對但對畫畫的熱愛卻一成不變,只要是美美的人、事、物,都想把它畫下來!!

他說:“對美的愛好是每日每月有增無減,而分分秒秒對美的詮釋和釋放是無限的。”
他愛美,愛所有美好,愛所有造型,愛所有能代表美的事物,愛所有的突破,愛所有的創意,這樣的原動力驅使他走上了這條形象設計的“不歸路”。

 

優秀的造型師=基礎+想像力+訓練+洞察力

在程先生的理念中,設計的目的是為顧客做出最完美的造型。要像打造一件藝術品一樣,去審視自己的設計,要用眼睛去看,並用心去透視。在基本設計原理中,吸收靈感,利用眼、手、想象力不斷訓練自己的美感。這些美感不僅要讓人感覺得到,而且還要看得見。

程先生談到,要想成為一名優秀的造型師,最基本的就是要做到基礎穩固。沒有基礎做根本,作品就很容易迷失方向。若是基礎穩固,可以不斷激發出創造力。而身為造型設計師,必須擁有豐富的想象力,懂得變通,而且每一種構思都要能做出有價值、實用、安全的設計。成為一名優秀的造型設計師,必不可少的是訓練,而訓練所涉及的範圍很廣,包括理論、發型、化妝、服飾、飾品等等。

隨著時代的進步,消費水準不斷往上提升,顧客的需求越來越多樣化,會要求設計師根據他本身內在與外在的條件做整體造型設計。所以傑出的造型設計師必須了解、洞察本行之專業知識及訊息。

“羅馬非一日造成的”,真正成功者,是需要有耐心、恆心的,而且要需要時間來證明。

不斷的學習與努力,才是成功的法則

流行是永無止境的,尤其是像形象設計行業又是走在時代的前沿。流行趨勢誕生出新的思想觀念、新的構思美學、新的創作緣由、新的理念表達、新的作品呈現。如何從個人的主觀意識,引起共鳴達到客觀創作的意念,需要經曆時間的累積,付出無數的精神努力。

“臺上十分鐘,臺下十年功”,一個想要成功的人,必須付出比旁人更多的努力。

海峽兩岸,異中有同攜手發展

海峽兩岸一衣帶水,但是從最近幾年的各個美容美發造型比賽中,已經能夠看到兩岸在整體造型與形象設計上差別。

程先生談到,大陸受到來自全球各地的資訊,是一塊相當優渥的“土壤”,給什麼的種子,就開什麼樣的花朵,孕育出快而優質的品種,其速度成果均是有目共睹的。而臺灣發展的速度雖沒大陸來的快且多,但實質的應用與實戰的經驗應是相當的豐富,一些設計和創意在國際均有相當的好評與得獎的榮耀。

但是兩岸的造型設計作品還是有很多的共同之處。兩岸作品均展現的是實用性與創作性,在滿足時尚需求的同時,能夠在自然中有創意,在創意中有實用性。這樣的突破,亦是未來的趨勢。用有限的空間,創造出無限的靈感來源,這是兩岸形象設計師未來都需要突破的瓶頸,只有這樣才能為造型界注入一劑強心劑。

程先生還指出,兩岸的接觸交流是越走越頻繁,不受空間、時間的限制,同時網路的資訊又很豐富實際。但唯獨在技術教育的交流上,還是受於地緣及溝通、銜接等問題。未來在技術上教育上的相互支援,是必要的通路之一,而在相輔相成的互通互盟的效率之上求致更多創意設計,才是未來發展必經方向。


未來目標 ,躋身全球流行市場

流行是沒有國界的。在談到對未來事業的規劃時,程先生更加希望自己能以亞洲彩妝師的身份,躋身全球流行市場,主導流行趨勢,與全球業內人士分享美的定義,並同時給全球所有愛美的女性帶去時尚、美麗與魅力。

為此,他專程考取了大陸國際執業資格證照,希望為進軍國際市場打下良好的基礎。即使將要面對眾多優秀的競爭對手,程先生依然十分自信,他告訴我們:“我個人是屬於全方位造型師,包括臉部化妝、髮型設計、創意造型、飾品製作、指甲彩繪、身體彩繪等等皆是我的強項,再者作為一名老師在學術性上、理論性上及技術性上都十分在行的很少,但我可以做到。”









   
個人資歷

◎1987-2003亞洲盃美容美髮大賽評審長                                 
◎1998-2000臺北中華盃美容美髮大賽之評審長
◎1987-1988高雄國際中華盃美容美儀大賽評審
◎2002-2003臺灣省女子美髮美容技能競賽裁判委員
◎2001年桃園縣縣長盃美容美髮技藝競賽化妝組評審長
◎2000年臺中市第一屆市長盃美容美髮創意比賽技藝文化展監察◎國家美容丙、乙級技術士技能檢定監評
◎ 受聘逢甲大學、輔仁大學、成功大學、政治大學美容美髮推廣部之造型設計技術講師
◎ 受聘親民商工、啟英中學、育民商工美容講師
◎受聘東勢玉山高中美容美髮技術教育講師
◎ 受聘豐原高商美容美髮科美髮技術講師
◎ 臺灣省女子美容商業同業公會之造型講師教育發展委員會委員
◎ 臺中縣美容商業同業公會美容美髮技術顧問
◎ 彰化縣美容商業同業公會美容技術顧問
◎ 中華民國髮型美容學會理事、技術講師
◎ 臺中縣美容商業同業公會理事
◎ 臺灣省理燙髮美容材料供應合作社特聘之專業講師
◎ 受聘各美容美髮廠商、全臺巡迴做技術講師
◎ 受聘於大陸、香港、菲律賓、泰國、新加坡、馬來西亞之美髮大賽擔任評審委員
◎2008大甲鎮瀾宮媽祖盃文化婚禮評審長

 
永誠整合你的專業,曝光您的優勢!
您渴望將您的專業與優勢同時曝光在海峽兩岸嗎?想讓更多業界專業人士認識您嗎?想獲得前進13億人口的商機嗎?對專訪人物的專業技能與經歷感興趣,想進一步了解專訪人物嗎? 請來電與我們連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