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101626人 


帳號:
密碼:
 
傾聽他們的聲音>蘇家娟
 
 
永無止境的奉獻 優秀的張老師志工─蘇家娟

 

 

 


 

報考心理諮詢師的原因

就讀大學之時,蘇家娟主修心理方面課程,2004年5月成為志工後,「助人為快樂之本」的理念,成為她常存於心的初衷。


身為半專業的志工,她一直不間斷的進修,在志工單位服務期間於2006年獲頒金手獎和2011年得其三等輔導服務獎章的殊榮,對助人者而言,知識的累積、跟著社會脈動、拓展廣度是重要的,但是,內心仍然有感不足,再者自我期許,以在臺灣學習經驗,祈望有機會,能關注內地的人民,蘇家娟於2011年5月前往內地,合格通過,取得國家級心理諮詢師職業資格專業證照。

 

報考心理諮詢師的過程

選出在臺灣榮獲中國官方授權辦證之合法機構「永誠諮詢顧問有限公司」,未來前進中國工作是需要「上崗證(工作證)」,證照取得代表專業資格能力,能從事專業性工作,蘇家娟認為,永誠是擔任踏入中國的首選協助的好機構。

報考心理諮詢師,除了自身的諮商實務經驗外,研讀內地的心理相關書籍是必需的基礎,之後親身至內地上課,永誠公司派出李若瑟執行長帶隊前往中國福建考點,安排乾淨、衛生、舒適的住房,親切的關照學員,且福建省職業培訓中心提供了良好的學習環境、聘請專業教授做深度的分析,從聽講中能發現大陸與台灣的各面向,再者,接觸了有志一同的先進,座談交流切磋,個人認為心理諮詢師是個有學問、未來非常有挑戰、有前景的工作。考試當日,懷抱信心,全神貫注的參加筆試、口試面談,拿出應有的專業水準,全力以赴。

經過審核的等待,拿到『中國人民共和國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頒發全國國際通用合格職業證書,海協會交由『財團法人海峽交流基金會』通過驗證手續,得以雙重公證之保障。

回想,短短會考的日子是個充實難忘、邁向另一個人生的光明大路。蘇家娟感謝一路默默付出的所有人,使得一切如此的順利。


取得心理諮詢師證照後的發展與心得

在取得證照之前,深思自身人在臺灣,而如何能有效的瞭解內地人民的需要,想到網路可讓人心無距離,於2009年9月主動加入,內地超大網路平台新浪博客其工具,自學簡體字,與博友間互動,以真誠的、正向的、積極的觀點,給予共情、支持與鼓勵,增進雙方初步的認識,溝通無礙。在取得證照後,擁有心理諮詢師的證照,在博客上,能從同為心理諮詢師之先進,對於問題面向,由各方角度闡述,使我能深入瞭解人民心理,重視議題型態,與臺灣關注差異的要點。

擔任志願者志工,每年參與進修多元課程,自我充實。同時積極參與,透過永誠諮詢顧問公司,安排兩岸心理相關講座活動,例如2011年12月,開闢兩岸心理學發展專題會,聽取來自內地的華南師範大學講師教授,瞭解自閉症兒童、情緒管理與運用等等。而後於2012年1月為預防和宣導健康心理,接受臺灣志工單位的廣播節目,有關青少年兩性議題之專訪。

未來,在台灣,蘇家娟允諾將持續的投入張老師基金會的服務團隊,義務貢獻己力。另一方面,關注內地,未來透過永誠協助,到合適的城市,各省有需要的地方,進入中國展開心理工作。期許,兩岸專業人一同為社會和諧、為人民心理健康而努力!


個 人 資 歷

張老師基金會,心理諮商志工(2004/05)、旁聽員(2006/03), 擔任義務張老師,截至2011年底止服務總時數為1528多小時,服務資歷累計目前已達8年多

‧2011/05中國國家級心理諮詢師

‧2006/08張老師基金會,遴選得最高榮譽『金手獎』的殊榮

‧2011/09張老師基金會,推薦獲資深績優的『三等資深輔導服務獎章』

 

 
 
 

 
永誠整合你的專業,曝光您的優勢!
您渴望將您的專業與優勢同時曝光在海峽兩岸嗎?想讓更多業界專業人士認識您嗎?想獲得前進13億人口的商機嗎?對專訪人物的專業技能與經歷感興趣,想進一步了解專訪人物嗎? 請來電與我們連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