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099909人 


帳號:
密碼:
 
傾聽他們的聲音>施連福
 
 
掌握兩岸養護市場 加深自我專業實力─施連福

施連福先生曾歷任永春、長春、長青、惠安等多家養護中心院長,對於照顧老人生活起居、復康、照護技術和管理方面具有多年的豐厚資歷,同時還創立了《基隆市長期照顧發展協會》,擔任兩屆理事長一職,在老人養護領域上的成就,備受各界肯定...

 


 

針對老人照護產業,他認為臺灣發展已十分成熟,但由於政治因素,臺灣每隔四~五年就會有政策異動,法令方面也相對嚴苛,這對許多經營者來說是很費心頭痛的問題,因此施院長表示,他反倒十分看好大陸的老人照護市場。「中國大陸是一塊大餅,任何人只要具備相關技術、制度管理及行銷整合的能力,就有機會捷足先登,帶動大陸市場發展;另外大陸政府為了鼓勵更多的投資者來建設養老院,在經濟上還給予了很大的補助,包含:老人照護人力資源培訓市場、旅遊休閒、復建健醫療器材、老人養生、老人保險、老人生前契約以及禮儀規劃、老人信託等項目,都可藉此開創商機。」他認真的說道。


2006年施院長在實踐大學進修老人保健碩士專班時,在導師的指引下和其他同學一起報考了中國國家級心理諮詢師與公共營養師兩張證照,當初為了只是以備來日前進大陸市場之需,自己也沒想到事隔多年真的派上用場。

 

他說:「選擇考取大陸任何專業證照,是要有宏觀角度以及前瞻性,如果沒有任何證照就來大陸打拼,凡事靠別人,那一定會失去很多的機會,或遇到很多的挫折與困難;對某些企業來說,證照更是非常重要,是升遷職位與領導人應該具有的基本條件。」即便施院長在臺灣從事老人照護工作已投入20餘年,專業程度各界有目共睹,他還是不斷地在學習,不斷地在加強自己的能力,因為他深信,不要書到用時方恨少,要時時砥礪自己參加更多的證照考試,確保職場生涯的競爭力!

 

對於想前進大陸發展的從業人士,施院長建議可先在臺灣找機會研習和接受輔導,這樣一來再前往大陸參加證照考試就不會陌生,錄取率也會提高;如果是想開創商機卻沒有把握,不妨採用兩手策略:“根留臺灣、前進大陸”,保留部分實力在臺灣,然後多參訪、多學習、多累積人脈,用投石問路的方式,一定會事半功倍!

好學的施院長目前正攻讀廣州中醫藥大學內科學博士進修,他希望畢業後,能以自身優勢留在當地發展,除了持續經營臺灣的企業,另一方面可鞏固大陸的市場,創造兩岸無限發展!

 

│個 人 資 歷 │

‧實踐大學老人生活保健碩士專班
‧廣州中醫藥大學中醫內科博士生
‧永春養護中心/惠安養護中心院長年資20年
‧基隆市長期照顧發展協會第一/二屆理事長
‧基隆市社會局老人福利促進會委員
‧基隆市國際獅子會愛心會2012會長


【具備證照】 中國國家級心理諮詢師 、中國國家級公共營養師


 
 

 
永誠整合你的專業,曝光您的優勢!
您渴望將您的專業與優勢同時曝光在海峽兩岸嗎?想讓更多業界專業人士認識您嗎?想獲得前進13億人口的商機嗎?對專訪人物的專業技能與經歷感興趣,想進一步了解專訪人物嗎? 請來電與我們連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