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113056人 


帳號:
密碼:
 
傾聽他們的聲音>黃彥中
 
 

大陸發展瞬息萬變 手持敲門磚搶先機─黃彥中

具有國立中山大學高階經營管理碩士學程頭銜的黃彥中,擔任過多家公司管理顧問,有著多年職場實務經歷,以及對時事敏銳的洞察力,針對宏觀經濟有獨到分析與預測能力。本身已考取美國國際專案管理師證照(PMP)的他,除了擔任台灣經濟部財務管理顧問師以及中小企業處榮譽指導員,也曾任台灣勞委會私立就業服務機構專業人員,對於協助企業脫胎換骨十分有自信...


臺灣經驗成借鑒 實務人才超吃香

黃彥中說,雖生長在台灣,但由於工作的關係,經常往返於兩岸,對大陸的局勢和現狀也逐漸了解。他認為,目前大陸經濟與社會所面臨到的狀況,也曾是台灣所經歷過的問題,因此,身處臺灣的人才,反而具備了目前多數大陸從業者所缺乏的經歷與優勢。「大陸的企業培訓師會講的很多,但真正有實務經驗的,卻不多!」黃彥中一語道出兩岸現今發展上的差異,認為真正有實際經驗的企業培訓者,未來在大陸的就業之路才會越來越廣闊。


大陸發展瞬息萬變 手持敲門磚搶先機

儘管大陸經濟依舊持續攀長,但伴隨著房地產售價居高不下,貧富差距越來越大,部分企業經濟卻開始出現了衰退現象,在這樣的時刻,大陸當地企業也將遭遇棘手的考驗。「如果想在激烈的競爭中立於不敗之地,必須改善自有機制,思考如何從管理層面進行改善,因此,企業培訓在這個時刻就顯的格外重要。」為了能在這波發展中,搶得一席之地,黃彥中報考了大陸國家級企業培訓師職業資格證照,他說這是作為一個企業培訓者能力和技能的見證和肯定,同樣也是大陸就業的黃金敲門磚!



親身感受對岸驚人改變 奠定大陸發展之路

回想起2007年第一次踏上大陸這塊領土,就當時的情景與現今對比,真是任誰也料想不到,只是短短的幾年間,大陸的發展竟是如此迅速,「每一次到大陸,都會驚歎它的變化,尤其是成都,簡直可以用“驚豔”一詞來形容!」黃彥中激動的說道。

「僅僅成都一個西部城市的發展都能如此迅猛,那麼其他城市、甚至沿海城市的發展可想而知!」親自見證了大陸的發展,這更堅定了黃彥中在大陸創業的決心,他想告訴還對大陸觀望的人,與其猶豫徘徊,不如到大陸看一看,光聽別人說大陸的蓬勃,不足以牽動心情;唯有親身感受,才能明白它的瞬息萬變,已非言語可形容,「感受一下大陸的發展,你一定會愛上這裡!」他笑著說。

 

│個 人 資 歷 │


│學歷│
國立中山大學高階經營管理碩士學程

│資歷│

‧眾拓企業管理諮詢有限公司 管理諮詢
‧金采豐有限公司 顧問
‧經濟部中小企業聯合輔導基金會 特約專案輔導顧問
‧博略英觀企業諮詢有限公司 特約諮詢
‧Everest International Group Inc. CEO
‧台灣經濟部財務管理顧問師(第五期) 
‧台灣經濟部經濟部中小企業處 榮譽指導員     

‧台灣勞委會私立就業服務機構 專業人員


│具備證照│

‧美國PMI國際專案管理師(PMP)
‧法國AFAQ ISO 9000系列主任稽核   
‧大陸國家級企業培訓師

‧大陸國家級理財規劃師
 





 
 
 
永誠整合你的專業,曝光您的優勢!
您渴望將您的專業與優勢同時曝光在海峽兩岸嗎?想讓更多業界專業人士認識您嗎?想獲得前進13億人口的商機嗎?對專訪人物的專業技能與經歷感興趣,想進一步了解專訪人物嗎? 請來電與我們連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