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數:11070853人 


帳號:
密碼:
 
傾聽他們的聲音>朱淑華
 
 

傾聽聽眾的聲音 走出自己的 “心”路歷程 ─ 非凡音聯播網朱淑華執行長

從財經記者到電台女主播,從節目主持人到電台台長,從知名企業董事長到專業心理諮詢師,這是一個女人寫下的史詩。現任非凡音聯播網執行長朱淑華,用她非凡的經歷和博大的胸懷,為我們講述一個追“心”之路的傳說...



從生性害羞到侃侃而談 女強人的“心”轉變


出身於平凡之家,勤勉上進的朱淑華從臺灣世新大學新聞系畢業之後,便開始了一個人的闖蕩之路。沒有背景沒有門路,有的只是年輕善良的心和努力刻苦的精神。幸好命運總是青睞那些已準備好的人,從事過財經記者、採購部門專員等工作後,幾次因緣際會,朱淑華開啟了自己的電台之路。

歷經了人生幾大的波折,接手前電台老闆的事業,在沒有聽眾基礎下,開展廣播主持的生涯,並擔任台中非凡音聯播網執行長。

「現在認識我的人一定無法想像我曾經是個“不會說話的人”!」曾是內向、害羞性格的她,如今轉變成侃侃而談、洞悉人心、體察他人想法的性格,回想起來,朱淑華仍充滿感觸。「那段期間,外子用“強迫接受”逼著我往前進,當時,心中難免會有些許的不平衡,但是在拋下所有我執,以及沒有退路的情況之下,很慶幸我交出了及格的成績單,讓我有機會能夠實現夢想,也就是成為女強人,可以幫助更多的人。」她欣慰地說道。

“心”的起點:助人為快樂之本


說起朱淑華,不得不提及家喻戶曉的電台節目《猜心園》,由朱淑華親自操刀製作主持,在台灣有一群非常龐大的忠實聽眾。

不同於一般的電臺節目,《猜心園》以關懷台灣社會問題為出發點,並且結合了法律、健康、情感、扶助台灣地區弱勢群體等特色,憑藉高度的社會責任感和悲憫的情懷。朱淑華女士在這一節目中,力圖還原這個社會的美好和溫暖,希望帶給更多的人心靈撫慰,開創並實踐自己的人生理想。

通過做節目,朱淑華接觸到了形形色色的人,傾聽著他們各自的故事。漸漸的,她不滿足於僅僅是聽,而是想觸及問題的根本,給聽眾朋友實質性的幫助,於是,她毅然去考取了專業的心理諮詢師證書。她說:「幫助別人走出心理的苦痛是一件快樂且重要的事,我可以從中學習更多的人生觀,並且我樂於將其當做一輩子的事業。」


追隨“心”時代,成功開拓兩岸發展


投身於電台十多年,朱淑華三個字已經成為一個品牌象徵。從大學起便專攻新聞採訪和廣播節目製作的朱淑華在後來的新聞從業經歷中,採訪過許多政界、商界名流,積累了非常深厚的專業素養。她認為主持人最重要的是具有博大的思想和豐富的閱歷,這樣才能為受眾打開廣闊的視野,幫助他們更好的思考問題。

如今,朱淑華和她的節目已經聲名遠播,中央人民廣播電台及一些大陸電台都已經對朱淑華伸出了橄欖枝。目前已經與福建省海峽之聲廣播電台正式簽約合作,全力協助兩岸人民就旅遊、探親、求學、投資等方面進行資訊交流。用聲音溫暖聽眾的心,通過自己的努力為推動兩岸文化交流做出貢獻。

│個 人 資 歷 │

│現任│
‧非凡音聯播網 執行長
‧非凡音廣播電台 台長
‧寶琳興業有限公司 董事長

│學歷│
‧世新大學新聞系
│資歷│


 
 
 
永誠整合你的專業,曝光您的優勢!
您渴望將您的專業與優勢同時曝光在海峽兩岸嗎?想讓更多業界專業人士認識您嗎?想獲得前進13億人口的商機嗎?對專訪人物的專業技能與經歷感興趣,想進一步了解專訪人物嗎? 請來電與我們連絡!